close

竟然是鬱回!!


還以為會是歡樂的海邊回,結果六花鬱了一整話啊!幸好還有森大人和凸額兩個白痴吵吵鬧鬧緩和氣氛。森大人雖然個性有點問題,不過還有賢妻良母的一面,會照顧嘔吐的凸額,被已變成了光頭的一色吐得一身也是,也不過是簡單的揍了一下。再加上和六花奶奶對話時表現出來的社交之道……森大人的中二病看來比勇太治療得更徹底,只是復發的機率也特別高而已。

然後一色則擔當了原本勇太負責的吐糟搞笑役,因為勇太這話要帶女兒XD。一色對森大人已徹底死心,完全投向了學姐的懷抱了啊XD!

撇開森大人等玩得很高興這點,這話主要是交代六花變成中二病的原因,是與父親的離世有關。背後有著這麼鬱的原因,相對之下,勇太和森大人之當年之所以會有中二病,應該只是個人趣味,所以某天突然覺得很丟臉便能康復。但六花這種帶有逃避現實的成份在當中的中二病,大概六花一天不面對現實,一天也不會痊癒過來吧…


看的時候有點不明白,十花既然不想六花看到故居,為何還要帶六花回老家?因為一年回一次老家是必須之類?後來再想想,也許十花一方面不希望六花得知現實後傷心,另一方面也明白到六花必須有面對現實的一天,所以一直等待一個機會讓六花面對。

跟六花的爺爺奶奶對比,便明白十花到底有多寵六花。六花爺爺堅持六花神經病,奶奶則認為六花只是鬧著玩。但十花會配合六花玩的同時,也會揍六花不讓六花一直瘋下去,知道有個可以理解六花的原中二勇太,便向勇太要求一起回老家,擔當六花的心理醫生。其實想想看,六花的房間能佈置成那樣子,十花大概砸了不少錢(所以老家意外的樸素,爺爺奶奶才不會讓六花任性),可想而知十花絕對是個超傲嬌妹控啊(咦?)!!


剛回到老家的時候,勇太還未知道六花父親的事,以及與六花變中二病的關係,所以第一次六花跑掉時,勇太沒有追上去。可是到了第二次,勇太捨命的要帶走六花,十花應該覺得這時候的六花,要是有這樣的勇太陪伴著,或者沒問題了,才會讓勇太帶六花回故居。不然以十花的體術,這二人根本不是對手吧!!可惜還以為有機會看到Dark Flame Master的妄想戰鬥了,結果只是一點也不帥氣的跳樓。嘛,十花根本沒意思要戰也沒辦法啦XD!

最後回到故居,六花終於看到故居已不在的殘酷現實(八九寺表示:……)。因為沒法接受父親的突然離世,六花創造了幻想設定尋求安慰,所謂的「不可視境界線」,大概是對父親的思念。六花常常唸著的「爆裂吧,現實;粉碎吧,精神;放逐這個世界!」,原來背後居然有著這麼沉重的意味啊……(不過還以為六花是打算把「賣地」的招牌拆掉,結果是跟十花對戰啊XD!)


同樣是看到什麼而大衝擊,隔壁LB棚的小毬看到隻死貓便大崩潰,這邊六花看到故居變空地而大受打擊,明明是差不多的劇情,這邊的感染力和氣氛渲染也壓勝。六花其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一直逃避,六花一直鬱了整話,唯一能令六花展露歡顏的便是回故居,但這份期待最後卻一下子被擊落,起承轉合都有齊,更能感染觀眾,會替六花的眼淚而心酸。

所以常常說,動畫就是要把故事「演」出來,不是單單的「做」出來。後者的話,不管劇情本身有多煽情,也只是看一群不帶感情的木偶而已。能夠配合氣氛渲染和分鏡的配合,再老梗的劇情也可以令人動容。

看次回六花到底會中二病癒,還是陷得更深吧!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