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漫畫,感覺畫風好像比本傳稍蘿了?


內文繼續。


真是個沒完沒了的坑啊XD!上卷的內容大致跟廣播劇「Farewell Story」差不多,是マミ跟杏子由相識至分道揚鑣的故事,不過漫畫化了感覺就是不一樣嘛!不過本以為上、中和下三卷各自是不同的故事,看到最後才恍然似乎本篇的平行時空,這無限loop還真好用,可以用相同的角色創作一大堆前傳外傳什麼的(爆)。

內容的話,就是還是菜鳥年代的杏子拜マミ為師,而マミ亦因此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從前的杏子會使用分身術,現在卻沒再用了,除了因為「魔法」與杏子的願望相違背以致無法使用外,廣播劇好像有提到另一個原因:(以下不知有沒有記錯)因為分身術的活用和命名,也是由マミ傳授的,杏子好像也嘗試過連自己也覺得丟臉到爆地喊出招式名字。所以決裂以後,杏子再沒有使用這一招,轉用了狂氣九節鞭(?)這樣。


由於是杏子還沒家破人亡的時候,所以滿滿杏子的幸福笑顏啊!!這杏子根本就是さやか的翻版(好像掉轉了XD)!為父親許下願望,認為「父親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大家都幸福就是我的願望」,抱並抱著這個信念而戰,到最後卻發現自己的願望就結果而言,原來是摧毀了大家的幸福:父親酗酒,繼而帶著家人一起自殺。

雖說杏子他爸想法太偏激,但考慮到是神父關係,會認為杏子是被幻惑的魔女也不難理解,而且大家也知道,魔法少女的確是魔女無誤XD,所以某程度上這老爸真是先知(大誤)。也許可能討厭「迷惑」一樣的東西,是杏子再沒法用這種「被自己否定的魔法」的原因之一吧!


家破人亡,陷入不知為什麼而戰的杏子,否定了自己的願望,連魔法也用不上,幾乎是自暴自棄的狀態了。同樣是自暴自棄,さやか是化身狂戰士,這邊杏子不過是等被殺掉,後者貌似稍微健康一點(錯)??

被マミ找到的杏子,在マミ的懷裡哭泣起來。這大概是杏子最後一次表現出自己軟弱的一面,因為之後杏子明白到自己想要守護的幸福,原來最終守護不了,從此也性情大變了。所幸的是杏子沒さやか那麼脆弱,沒有把「保護別人」這種正義強加自己身上聊以安慰,結果當「正義」也不堪一擊便瞬間魔女化。杏子只是覺悟到從此只為自己而戰,便不會再受到傷害,也不會傷害到別人。


然而マミ的想法沒有改變過,依然認為必須保護他人,便成了和杏子之間的裂痕。嘴砲說不過去唯有開打,果然看自己人互毆是多麼賞心悅目的一回事啊!(喂)

抹殺了自己的溫柔,與マミ認真對打。因為マミ並不希望傷害杏子,所以並沒有認真打,最後也當然地被杏子拿下了。分開的畫面也令人挺傷感呢!マミ難得找到的好友,最終還是沒法一直和自己抱著相同理念而戰;杏子雖然看來決心跟マミ了斷從此狂氣化,但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露出寂寞的表情…

本來是朋友的二人,最終還是躲不過信念不同而分開的命運。中卷和後卷不曉得會是怎樣的發展,不過杏子和マミ這一段應該不會就此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