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祭終於落幕了…


內文有點長所以收起。

謎底解決的方式既驚喜,卻又意外的平淡,幾乎只是奉太郎自個兒說明而已。不過想來也很正常,如果奉太郎當眾解開學園祭最受注目的謎團,便會大放光芒,這樣便得跟節能生活說再見了XD。所以奉太郎選擇了只跟「十文字」說出謎底也不無道理嘛!

這話並不是順著時序演,而是先演校對原稿如何在眾目睽睽之下「失去」。之後重看這段一次,田名辺在原稿燃燒前,真的有一大堆動作,但在未知謎底前,根本不會有人在意到啊!這細節做得太棒了!倒是里志的「演技」超級七情上面,所以這段第一次看時,還想過里志是否在自演什麼。結果只猜對了一半,里志知道內情沒錯,但只是在配合演出而已XD。

最後原稿「失去」了,那「古典部敗北」的標題也太狠了啦XD!不過因為這次事件,成功出售了大部分文集,古典部其實是真正的贏家啦XD!在此之前似乎不少學生連古典部的存在都不知道啊XD!


える找入須學姐收回文集款項及道謝時,入須學姐勸告了える不要再跟自己的一套請求別人了。入須學姐請求別人的方式,充滿各式的計算,而える則是以率真的「我很好奇」請求別人,能做到這樣,正因為える不會考慮太多,也因為這份率真,奉太郎才會迴避不能。所以這次學園祭,える會覺得很累,是因為在用不擅長、不符合自己性格的方式到處請求之故。入須學姐大概就是不想える變得機心重重,才向える說出那樣的一番話吧!

如果跟這話「期待」這主題連結的話,入須學姐的話,也可看成既然沒有某方面的才能,勉強去做不適合自己的事,倒不如做回本來的自己,發揮自己所長吧!像最後里志感慨自己只是資料庫,不會得出任何結論。然而資料庫並不是一無事處,起碼奉太郎要是沒從里志那裡得到資訊,只是一直蹲在社團教室的話,這次的事件奉太郎根本連解決的契機也沒有,更別說成功解謎了。


這話以「期待」作為總結。原來「期待」也有著那種唏噓的心情,真是一直也沒留意過呢…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唯有把希望寄託能做到的人身上,換個說法,便是肯定了自己的失敗。所以上話最後里志說出對奉太郎很期待這番話時,也就承認了自己無法解開十文字的謎團。

奉太郎的解謎部分,時點則是在「失去」原稿前。奉太郎找上真兇——學園祭總務委員會會長田名辺,除了是確定自己想法外,更重要的原因居然是要脅XD!!可惜上話的預想也只是對了一半,玄機跟不停強調學生會長「陸山」與「安心院鐸玻」的發音果然有關係,可惜卻搞錯了,沒人說過陸山有份籌劃學園祭刊物XD!籌劃的是田名辺才對啊!!要是上話有注意到的話,就不會想錯方向了啊…(倒)


跳過「き」,是因為「き」指的不是社團,而是指名字印在同一頁的陸山。總務委員有20人,卻能指向「真兇」是田名辺,則是因為「安心院鐸玻」包含了陸山和安城的名字,剩下的就只有田名辺符合要求,更進一步肯定是田名辺了。

只要知道這次的事件跟《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有關係,就不難解出謎團,所以相信陸山也知道「き」的意思。各社團不見了東西時,卡片用「失去」而不是「被盜去」之類的字眼,大概是指出陸山「失去」了原稿,所以田名辺藉著這次事件指責陸山。當然從後來的劇情所見,所謂的「失去」原稿,並不是弄丟的意思,而是因為陸山不肯畫,所以也沒法令作品面世,令作品「失去」了。

因為解開謎底,作為保守秘密的代價,以及作促銷用途,奉太郎威迫田名辺買下了30本文集www你兩個根本是勾結自演啊www!!


學園祭便在十文字事件「看起來」無法解決的狀況下結束了。據知陸山在致辭時悄悄跟田名辺說「辛苦了」是原創的,令「田名辺希望陸山拜讀《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這個訊息能否傳遞到陸山那兒這點,變得模稜兩可。原作好像很明顯是沒能傳遞到,個人也偏向認為是這樣。

其他的不說,特地把田名辺跟奉太郎說出動機的一段放到最後,就像是總結一樣。如果陸山明白了十文字事件的真意,那麼那個「辛苦了」就是在跟田名辺裝傻,表示自己仍然拒絕當作畫。但這樣一來,把田名辺的解說放在最後演,意義並不大,反而把時序弄得更混亂而已。


相反,陸山要是沒察覺到當中的訊息,最後的一段,便突顯出田名辺的無奈和唏噓。結果對陸山來說,田名辺搞出這次十文字事件,只是令學園祭多了一個餘興節目,炒熱了學園祭的氣氛。陸山始終沒看《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解不開當中的訊息。或者更進一步,陸山知道「き」是自己,也許陸山也知道「失去的東西」是指《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但陸山終究還是沒察覺到田名辺的「期待」:拜讀《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然後執筆作畫,完成田名辺的期待。

個人的想法是這樣啦!當然,既然是open end,愛怎樣想都可以,也沒有爭論的必要啦XD!


漫研那邊也漂亮而感慨地收結了。不過塗污學校的欄杆可不對啊!河內學姐XD!(是說河內不Cosplay完全不知你是誰啊…||||)

這裡個人感覺跟《文學少女》有點相似。美羽努力想寫小說,然而心葉隨便寫寫便拿下大獎名利雙收,這也就是所謂「才能」對凡人的殘酷啊!安城和陸山不過是玩票性質,卻弄出了一部神作《傍晚便成骸》,所以河內沒有看完它,因為沒看完已知道它很出色。然而承認這一點,並產生「期待」的話,就等同承認自己的努力終究比不上天才,自己就只能放棄。河內還不想自己變成這樣,所以能做到的,只有不去看《傍晚便成骸》、並否定「神作」的存在…


摩耶花發現河內就是《Body talk》的作者後,想要衝上去卻停下來,之後更哭了起來,大概是明白自己跟河內學姐一樣,自己能力遜爆,對「神作」充滿期待。摩耶花也很欣賞《Body talk》,但如果跟河內說出「期待」,承認失敗和放棄了自己。這樣一來,摩耶花便明白了河內的心情,所以哭了出來吧!

至於摩耶花會被社團的人排擠,大概只是因為摩耶花的性格使然吧!像這話河內提及摩耶花在爭論時說「看看你就明白」,卻沒有想過這句原來直擊了河內的要害。換另一個角度看,摩耶花某程度上在逼迫他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正是這種有點自我中心的性格,才令摩耶花不受歡迎…吧?


最後200本文集完售,里志最後故意向える透露奉太郎對十文字事件知情,算是被奉太郎利用外加一點妒忌心的小報復吧XD!不過える看來還是不知道內情比較好,以える的性格,絕對不會認同奉太郎用威脅和勾結的手法促銷文集吧XD!

這次的事件雖然有點長,但總算完美落幕了,多條線也能有條不紊的收結。而當中雖然完滿,卻帶著陣陣凡人對「才能」的慨嘆和惆悵,整個感覺實在非常出色。這種質素,根本可用來當結局編了!所以最後會用上什麼事件,「我很期待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