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onpu-chan跟幼女沒兩樣,超過70分鐘便坐不定了…(爆)


結局加強版。

……雖然這樣說,結局距今快要兩年了,其實都忘了做過什麼(喂),只是印象中本篇的結局因為「天使にふれたよ!」的加持才沒有虛掉,然後兩話的番外比本篇的結局更有感覺那樣子。而這劇場版大概跟那兩話番外差不多,既可獨立觀看,也可作為結局的補完。比起把TV剪輯而成再加一點新內容蒙混過去,這劇場版除了最後跟本篇作銜接的部分外,全是新的內容,算是誠意可嘉的了!(對不起,Munto害onpu-chan對京ani的劇場版有很大陰影…)

至於劇場版的內容嘛…因為一如以往的輕飄飄,實在不知說什麼才好。倫敦的部分感覺其實有點格格不入,但製作組總算用「給梓的禮物」把劇情連貫起來,所以不至於很突兀(雖然結果倫敦之行並沒有為禮物帶來什麼靈感啦XD)。


倫敦的部分,別的可以先不說,你們五位到底有多富有啊!!??才高中已經可以離開亞洲去倫敦,而且是想去便去,可憐onpu-chan活了那麼多年,出國的次數屈指可數。然後這群傢伙出發前寄存超重行李,在倫敦無節制坐計程車,吃喝玩樂像不用花錢般……現充去死啊!!(冷靜)

咳咳,冷靜了(……)。不過說實在,這次的故事感覺跟倫敦沒太大關係,基本上五人在日本什麼地方也能做一樣的事情,沒有「只有在倫敦才做到」的感覺,浪費了倫敦的題材。而且留在日本的話,不知為什麼唯的白目行徑就可以原諒(爆),現在感覺唯比起本篇,智力再低了一個層次。再加上兩場異國Live太超現實,反而變得有點誇張了。不過雖然如此,能把Live融入倫敦之行中還是不錯啦!至少沒有偏離這部的中心,不會弄出個單純的倫敦旅行團。


也慶幸倫敦旅程用了MV形式簡單帶過,沒有弄出白目得令人火大的情節。說實在看這劇場版之前,有兩個地方頗擔心,第一是唯的白目,第二是過於平淡。結果前者嘛,唯還是很白目(爆),但主要集中在前段,在倫敦(至少在戶外時)倒很正常。至於後者,也因為沒花太多篇幅在到處遊覽上,而且歌曲連發,雖然平淡,但不是沉悶,可喜可賀。

最後個人沒記錯的話,登機手續好像最少要在起飛前一小時辦妥的。不過這群現充(喂)有的是錢,飛機飛走了換另一班,大概完全不成問題。(茶)


至於校園劇情,前段沒什麼好說,一開始的「Death Devil」風格其實真的不錯啊www!!後段最後的Live感覺好青春!特別喜歡閃過佐和醬的回想片段,想起自己從前也如此青春過,而幫助輕音部眾人一把,並因此勾起了自己的青春回憶……啊,青春太棒了!!是說後來的高中篇番外有提及過,佐和醬翌年沒再做班主任(好像是吧…),果然因為太無視校規的緣故嗎XD?

最後唯把「天使にふれたよ!」的歌詞一改再改,然後演奏部分也因為本篇演過了,所以換成是大家如何努力和用心創作歌曲,又是另一份感動啊……


總結而言,這劇場版沒有什麼高潮起伏(有的話便不是輕音部),前段表現「輕音部日常」,所以有一點拖拉。中段的倫敦節奏變好了,只是難免有點超現實(你夠了)。後段雖然是大家也知道的劇情,但換了跟本篇不同的角度,又是另一種享受和感動。個人覺得已經比想像中要充實和出色了!

這篇應該是「けいおん!」的最後一篇文了,「けいおん!」也應該在這個時間完美地畫上句號。那個什麼大學篇和高中篇,當成番外看過就算,沒什麼動畫化的價值啦…(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