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New Stage不是DX,所以這輯全星星鬼隱前輩是理所當然的……


……理所當然個頭啦!!!詐騙就詐騙啦!!(核爆)

內文一如以往收起。


還好在看之前先看了捏他(反正只是圍毆片捏了也沒關係),再加上DX3的經驗,明白前輩的地位猶如升上神檯,能搶到對白已經相當了不起。新鮮組和抓心組勉強還搶到變身和放大絕時間,前三代連對白都沒有簡直是悲劇啊!!這樣下去明年不就輪到新鮮組沒對白了嗎!?人家因為新鮮組而入這坑,沒了新鮮組還看來幹啥啊!!?

跟onpu-chan在全星星只追隨新鮮組身影一樣,要是看全星星是為了尋找前三代身影的話,這次的全星星絕對讓他們流出血淚啊……之前看wiki就奇怪,日文的為什麼把前三代略去,中文的也只是有名字沒聲優,因為根本就沒對白啊!SS和Y5更慘到只是露個臉便什麼也沒有了……一想到明年新鮮組大概也避不過這命運,onpu-chan的血淚提早流出來了…(泣)

嘛,來到這一代,PC已經搞出28人的陣容,要平均分配戲份已不太可能,然後初代距今也快10年了,現在的幼女看到初代,大概會有「你們誰啊?」的感覺,所以開刀也會從初代開始吧……但Y5距今也不過4年左右嘛!劇情也給砍成這樣也太可憐了!而且Y5跟這次的微笑組一樣是五色戰隊,沒有交流也太可惜了!


這輯與其說是全星星,大概說是組曲組與微笑組的聯合劇場版吧!不過雖然這樣說,但組曲組其實主要也是負責保護微笑組和あゆみ的開路軍團而已,至少onpu-chan沒聽到響以外的三人搶到多少對白(爆)。微笑組也好不了多少,前段大部分時間也是みゆき的部分,其他四人也是除了戰鬥外沒多少表現機會。

另外這輯全星星上畫時,微笑組應該還處於廢柴階段,所以本來以為來到全星星,微笑組依然廢柴,然後由前輩帶新人這樣,大概像DX2的模式(當然論廢柴度,微笑組壓勝當年的抓心組啦XD)。結果微笑組在這兒卻強到炸,開大絕不喘氣,拳打腳踢也相當靈活,最後還會開防護盾了……人家Sunshine在DX3初登場時已經沒戲份,現在連菠蘿包的工作都被後輩搶走了啦XD!

組曲加上微笑組共8人(Peace看戲)也沒能擋下的船,初代3人就搞定了,殘酷的力量差距啊!!但如此威爆的前輩們結果只是來清清小兵,OP時放招沒有新畫面,最後歷代全員集體放大絕圍毆這種暴力到極點的場景也沒有,連開版那幅全星星系列經典一幕也沒有,整個全星星完全不燃也不爽,這也是令人失望的地方啊!


至於高級跑龍套擔當的新鮮組和抓心組,登場的方式也太好笑了,尤其是新鮮組,怎樣看也是一直都在現場,只是在等人叫了才走出來變身,真是一群傲嬌(喂)……當然,跟前三代要用手電筒才肯登場相比,這邊很好的了…(嘆)而且隔了這麼久(明明只是個多月),再次看到新鮮組的變身和大絕,真是感觸得不得了啊…(拭)

因為在之前已得知「新鮮和抓心組有登場,但只負責變身和放大絕」,所以跟DX3不同:DX3抱怨咱家Passion只有5.5句對白,這次卻是感嘆Passion在這種世代還搶到3句對白真是太棒了(而且不像DX3時全是單字啊!),時移世易啊……


製作組還送了一幕單獨發招畫面給Passion,你們對Passion太好了!Passion你會瞬移太好了!!(雖然明明就是把咱家的Passion當成搬運工了)


New Stage的賣點是「只要有心,人人也可以當Precure」,所以跟之前的全星星一開始便廢話少說立即圍毆不同,花了一半時間描寫劇場版限定角色あゆみ。心路歷程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的,但這類劇情,大概放在TV版比較適合。說實在,這劇情在抓心組隨便挑個路人回,其實也差不多而已(而且抓心的作畫貌似比這全星星還要穩定)。會看全星星的,大概追求的是圍毆而不是路人故事吧!

不過這也不算主要問題,畢竟要想辦法讓28人圍毆敵人並不容易,改成合力支援後輩,表達某個主題,對全星星系列而言,也許是一條出路。可惜的是,あゆみ跟歷代PC的交集相當不足,前三代是路過的PC,新鮮和抓心是路過再說聲加油的PC。即使是主役的組曲和微笑組,跟あゆみ的交流也只集中在みゆき和響二人,但也不過是「路上碰見的人」這個程度而已吧!

あゆみ和PC之間的交流嚴重不足,是削弱了這全星星可觀性的主要原因。只能說問題不在於あゆみ,而是あゆみ與PC間的互動吧!


而且あゆみ變成Echo的意義到底在哪啊!?沒有變身畫面,連大絕也沒有,最後的淨化只是靠說話,完全沒看到這變身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最低限度也弄根棒子出來賣玩具吧(喂)!!

あゆみ到最後,也只是改變了自己,並沒有跟這28人做了朋友。最後那個28人同行的畫面,感覺只是大家一起來解決事件的正義朋友,跟あゆみ這角色完全沾不上邊,「朋友」這個主旨,說實在並沒能在這全星星表達出來啊!


最後的ED跟之前的DX2和3相比(DX1沒有Passion所以到現在還沒勁看),也是一整個簡陋,歌曲和舞步只是用回微笑組的ED。雖然onpu-chan的目光沒辦法從親愛的Passion那裡移開,但總覺得鏡頭好像老是刻意避開Mooooooooonlight,嘛,這舞步對Mooooooooonlight來說絕對是形象崩壞的羞恥play啊wwwww!!

就是這樣,看過這New Stage後,覺得全星星要是繼續演下去(這麼賺錢的東西大概短期內不會完結)、而且繼續走New Stage路線的話,希望能吸收這次實驗作的不足,加強新角色與歷代PC間的互動。至於戲份分配的問題,既然幼女們只能坐70分鐘,沒法加長電影長度,乾脆分成上下部坑兩倍的錢不就解決了嘛!!(核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