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羨慕抓心的劇本那麼好呢…(嘆)


別的不說,這兩話的最終試煉已經比水果組正常(?)很多。當初水果組察覺到自己力量不足後,居然找一般人來替自己特訓,簡直是一場悲劇…(嘆)

37話一開始時便來了個巨大敵人,大家發現對手似乎很厲害…

Blossom:「Moonlight,對付這個對手,要怎樣戰鬥才行?」
Mooooooonlight(淡定):「一起放大絕吧。」

然後四人便大絕齊攻把巨大敵人轟飛,完。

這Mooooooonlight太暴力啦XDDD!!!二話不說便給後輩們這種超有效率(和超暴力)的建議,大概就是因為出手夠狠,才會有著跟Dark PC不分上下的戰鬥力吧XD!看見這圍毆式攻擊,真有點同情敵方了XD!

而且Mooooooonlight出場後,在大家被打飛時永遠屹立不倒,真是恐怖的女人…(抖)



水果組強調齊心合力才能提升力量,抓心組卻點明必須有獨自面對敵人的力量,難怪總覺得這抓心無時無刻都在找機會婊水果。就劇情發展來看,無疑後者更必須強調。

水果組除了中期加入的せつな需要時間跟大家磨合外,本來的三人組由第1話開始已經友好得不得了,中間有好幾次的劇情也強調了因為齊心合力才能把敵人打倒,到了後面才說這群人不夠合拍?!劇情完全不連貫啊!要說不合拍,抓心的四人是一步步建立友誼的,反而更像會出現不夠齊心的情況吧!有趣的是抓心的幾位很擅長圍毆,但被分開了便會落得打飛下場,這兩部是不是把特訓的主題搞混了?

抓心的特訓是提升個人力量,所以四人給分開了,並跟「自己」戰鬥。看來PC不能互毆,自己毆自己則大丈夫!

透過跟自己的黑暗一面和軟弱戰鬥,藉以認清自己來提升力量,過程中當然少不了跟自己毆一下。靠盃啊!能看到せつな毆過去的自己可是人家夢寐以求的渴望啊!看抓心的「自己」造型比本體還要酷上幾個層次,せつな毆的「自己」卻是一團黑色吹氣娃娃,為什麼…為什麼待遇會差那麼多的……都說這抓心不放過任何一個婊水果的機會啦……(你夠了)


而最重要的是,這劇情簡直彌補了經常在水果組提到的遺憾。せつな的劇情讓onpu-chan覺得最可惜的地方,是せつな漂白後,跟過去完全切割,簡直就像Eas從來沒存在過一樣,せつな亦三番四次說過「我不是Eas」。但事實上,過去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完成割捨也是不可能的。換另一個說法,せつな不過是包著せつな的皮囊生活下去,對過去避而不談,更別說會面對。所以一旦被勾起過去,せつな便立即被精神擊倒,完全失去戰鬥力。可惜的是,水果組直到最後也沒有讓せつな正視自己的過去,成了很大的遺憾。

正如抓心這兩話所強調般,接受自己討厭的部分,與討厭的部分一同成長,才能真正的變強:接受會說喪氣話的えりか、固守陳規與坦率面對也一同承受的會長、背負過去的悲傷等待某天能以愛包容的ゆり,還有最後明白到即使想要改變,內向和害羞也是自己一部分的つぼみ,四人也能好好面對自己軟弱的地方,不會視而不見,也不會因為不喜歡而徹底否認,這才說得上是成長啊!!

看到抓心組把「面對自己」的部分做得那麼好,真是內心淌淚啊……水果組明明就有做好的潛質,卻把一大堆素材都浪費了,真是愛之深恨之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