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話www


入須學姐真是超強勢!簡簡單單就把節能的奉太郎拉下水了。而且由一開始就只是想找奉太郎一個,什麼古典部、三人的推理,只是用來釣奉太郎入坑的「棋子」而已。入須學姐說從三個人那裡得知奉太郎的才能,一個是える,一個是抽煙學長(這傢伙居然會跟入須推薦奉太郎啊!),另一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肯定是供恵啦XD!

那個「我只是運氣好一點」的理論,失敗者聽到成功者說這鬼話當然想揍人,這根本是在否定失敗者的努力嘛!不過換另一個角度看,其實從失敗者的角度而言,如果心中是看不爽成功者的話,那無論成功者說的原因是什麼,酸溜溜的失敗者也會想揍人吧!沒辦法,這世界就是充斥著「運氣好 一點」的人,失敗者就只有酸的份兒了啦XD!

得到前輩的肯定,令奉太郎對自己的推理能力有了點信心,自願參與推理,入須學姐真是個強大的說話高手…


從前曾看過一個謎題:話說某日報紙刊登了一幅相片,一人受了重傷倒地,旁邊有幾個人圍觀,相片名為「見死不救的途人」。其後那些見死不救的人一個接一個掛點,警探一方面沒有辦法,一方面也認為既然相中見死不救的人都死光光了,至少不會再有人掛掉,可是警探的同伴卻說「還會再有一人掛掉」,到底是為什麼?很簡單的謎題,剩下會有生命危險的,當然就是同樣見死不救、只顧拍下這相片的記者了。

提起這個的原因是,雖然很馬後砲,但上話提過本鄉有物色過第七人時,因為曾經看過這小謎題,就有想過兇手會否是攝影師。結果還真如此,一點吃驚中也有點無言,就那麼簡單?嘛,這部的推理因為很日常,所以「就那麼簡單」也不會讓人覺得很囧。不過個人倒是好奇,這種敘述式詭計,真的不會換來觀眾們一句「操你●的!!」嗎?至少onpu-chan不是太喜歡看「觀眾因為作者的敘事手法而不知道一些角色早已知道的事」這類型的推理就是了…(像上季的Another…)

而且演員們也不知道有第七人,這不是很奇怪嗎?那他們為何懂得向著攝影機演戲??


える宿醉、里志補習、摩耶花當值,結果只有奉太郎一人在想,最後得出兇手是攝影師的結論,既得到入須學姐的接受,看過電影的人也對結局感到滿意。可是える、里志和摩耶花這些知道電影背後內情的人,卻對結局不約而同地不太接受,狠狠打了奉太郎的臉XD!第一次自主耗能便落得老馬下場,會不會對奉太郎造成心理陰影啊XD!?

其實就像「氷菓」那次般,奉太郎一個人是不能進行正確的推理,奉太郎需要える鍥而不捨的好奇心、里志的資料庫、摩耶花的細心,再加上自己的推理,才能得出完全的答案。所以抽煙學長和弄反a與d的事件中,顯然看到最後的答案沒人能確定,只能說是「える滿意的答案」。而這一次,要是える在的話,就會看出奉太郎忽略了「本鄉的本意」(這一點上話える很執著);要是里志和摩耶花在,也會點出奉太郎把繩索忘掉了。


老馬的奉太郎如何找出「本鄉的本意」固然讓人在意,不過個人更好奇入須學姐的態度。既然える等人也看出奉太郎的推理不完全,入須學姐沒可能沒察覺,卻欣然接受了這結局,大概對入須學姐對「本鄉的本意」根本就不打算理會,只要電影能完成就好。畢竟從上話看來,這電影劇本很多地方也是用投票決定的,根本就沒顧及過本鄉的想法,那又怎會在最後考慮本鄉的本意是什麼?對入須學姐而言,把這爛攤子收拾過來,才是最重要也是唯一要關心的事吧…

有種就算得知「本鄉的本意」是什麼後、入須學姐甚至2年F班的眾人也不打算尊重的感覺,畢竟現在電影已經「順利」完成,別的問題真是管它的,不然也不會有即興演出吧!搞不好本鄉本人不是重病不能寫,而是發脾氣裝病不寫,把大家耍得團團轉報復報復一下…(爆)

次回,真正的解謎,「愚者」是える的話,解謎關鍵會在える那兒嗎?是說這話える戲份被入須學姐搶光,沒了賣萌時間,整話還真變好看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