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pu-chan從前也常常幹這種從筆尖放鉛芯的蠢事……青春啊!!(吶喊)


除了OP之前,一整話也只是四個人在部室聊天,很難得onpu-chan今天精神不錯沒有昏睡了(喂)。或者說這話大家也只是在閒聊,沒有像上一篇般投下大量資訊,而且える毫不留情的在賣萌,令畫面賞心悅目。當然論有趣的程度,始終不及上一話,而且這一篇會像上一篇般,有一條貫穿整篇的主線嗎?

據原作黨的說明,原作這篇的時點發生在上一篇的中段,也就是氷菓篇還沒解謎的時候。不過個人又覺得把這篇搬到氷菓篇後,說不定多了一份特別的意義。當年舅舅因為自己的軟弱而沒有反抗,其他人也視而不見,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到了現在,當尾道老師發飆的時候,大家也心知是尾道老師搞錯了進度,但默不作聲。える要不是經歷過氷菓篇,憶起了舅舅的話如何讓自己哭了起來,也許這時候也會成為視而不見的一份子,而不會站起來指出尾道老師的過失呢!


不過這える的好奇心真的很旺盛……自己為什麼會生氣這種事,自己去想吧…|||||

然後是本話的推理,說實在真的滿牽強,搞混小寫a和d這種低級錯誤不像是一個教書那麼久的人會犯的錯吧(汗)!不過個人的看法倒是,奉太郎並不是推理出正確的答案,而是える想要的答案。其實尾道老師有可能不過是普通的搞混而已,但這樣的答案無法滿足える,所以奉太郎要做的,並不是找出真相(節能主義的奉太郎絕不會去「找」)。他只要滿足到える的好奇心,事情就解決了,不管那是否真相。反正要是える後來得知真相並非如此,奉太郎也不必負什麼責任,一句「搞錯了真是對不起」就能混過去,但當下至少節能了。

至於這話提及的「七宗罪」,也沒什麼特別要說了,反正每件事也有正反的兩面,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