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未完的下半部。


總覺得這話的Berry畫得超有愛,各種表情和反應的表現也遠勝一向被寵的Passion(這話Passion的正面和崩壞臉倒還好,側面卻老是變幼女),查一下原來川村敏江在這部負責了5話,其中3話都是難能可貴的Berry當番回(Berry當主角的回合就只有那5回啊!),這落差大概就是川村愛的表現吧XD!

上篇說完Passion和西哥那邊,這篇談一下Berry跟南哥這邊。南哥跟西哥不同,西哥雖然對總統大人也很忠心,但因為出場次數太多,而且每次都是耍白目,基本上可見西哥在人間過得很快樂,早已感受到幸福,只是不知那東西是「幸福」而已。可以說,西哥要不是被「必須忠心」所束縛因而別無二心,這傢伙說不定比任何人也更早離開那沉悶的迷宮。所以一旦知道被處決,西哥還未被Passion說服已經秒速漂白,且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


相對之下,南哥一直以來戲份很少,加上不像西哥那樣單細胞,所以要一話內漂白比西哥高難度得多,所幸的是雖然很著急要替南哥漂白,但這話無論是南哥的改 變,還有Berry的行動,也沒令人覺得很突兀,甚至在這只有不足10分鐘的劇情中,可以看到改變的不只是南哥,還有Berry。這也是個人欣賞這邊更甚於心愛的Passion那邊。

好了說回劇情,由於時間不足,要用最短的時間漂白南哥,製作組吃了老本(爆)。嗯,沒錯,南哥的漂白過程,根本是Eas的濃縮版。


用同樣方法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南哥和Eas本來就很相像。這二人跟西哥不同,出動時不會順便跑去玩(Eas是後來太專注去玩忘了出動),所以沒有體驗過人間的幸福,只懂得要對總統大人忠心。而Eas和南哥這兩個相像的人,後來卻走上不同的路,便是因為Eas接觸了人間的幸福,那份忠心被動搖了。

然而南哥只是個家裡蹲,不認識外面的世界,所以他的幸福就是「忠於總統大人」,因為這是南哥唯一所認識的東西。「你的幸福是什麼?」,Love從前也問過還是臥底的Eas這樣的問題,Eas沒有回答,因為從沒想過。這邊的南哥也差不多,以為忠心就是最幸福的事,沒想過還有其他的「幸福」。


南哥對幸福的定義是忠心,Berry則是「和大家一起展露笑容」,所以沒法理解南哥的幸福,因為在迷宮內,大家除了莫名其妙地忠於總統大人便什麼都沒有,就像扯線木偶一般。跟西哥不一樣,西哥在被處決前,還相信一個人獨佔甜甜圈也可以很幸福。可是南哥聽到Berry道破他們猶如扯線人偶後,卻露出了不爽的表情,然後才吐出句「話說完了沒有?」…


Eas在4話的卡片回中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每次被Love的行為觸動了心靈,便會立即Switch over出動,還不忘對著空氣自我介紹。這正正反映了當時Eas在動搖,為了不讓自己想太多不應去想的事,所以要提醒自己是總統大人的奴僕,要做的是打倒PC。南哥聽完Berry的話後,也彷彿在阻止腦海去想自己到底是否扯線木偶般,強調自己要「執行打倒PC的命令」,這跟Eas的自我提醒也異曲同工。

尤其是南哥把Berry打飛後,強調了南哥的手在顫抖。南哥的實力在Berry之上,所以這絕不是剛出盡了力才顫抖,而是對於自己下一步應否殺掉Berry在動搖……說不定總統大人是看到了南哥這點,所以才會急於下處決令,不然實在想不通總統大人為何急於要處決佔盡上風的南哥和西哥。


面對處決,南哥的反應大得好誇張XD!反觀平日總是耍笨的西哥,這下還能冷靜地救Passion,只是苦笑自己被當垃圾了。從外表看來,三幹部的年齡應該是西>南>東,所以西哥雖然單細胞,但在這種最後關頭反而最穩重,完全沒有南哥的顏藝大爆發XD!

當然,就如上面所說,西哥沒了「忠心」,反而更能體驗一直以來所認知的幸福,或者說明白自己至少享受過幸福。但南哥除了忠心,便什麼也沒有,就跟Eas為了忠心而捨棄追求幸福,最後卻換來被處決的下場一樣。所以南哥說了跟Eas臨終前(?)一樣的話:不應該是這樣。


Berry立即就抓住了快被吸走的南哥。一個大男人也能單手抓住,好一個鐵漢啊Berry!那邊南哥的心境和遭遇與Eas相像,這邊的Berry也毫無疑問是Love的翻版。

當日Eas被觸手綑到失控,Love二話不說把Eas緊抱;這次南哥快不行了,Berry也立刻向南哥伸手。有趣的是,當日Eas表露自己是せつな後,Berry是立即將せつな視為敵人的,並且著Love快點振作然後殺去占卜館,也就是說當時的Berry根本沒想漂白Eas這回事,敵人就是敵人。然而現在,Berry卻對「敵人」的南哥伸出援手,可見Love令Eas改變了,令Berry明白到敵人不一定要用暴力打倒,而是讓對方感受幸福,「討厭的是罪惡,而不是南哥本身」;眼前的人並不是敵人,只是需要伸出援人拯救的普通人。


被Love抱過後,Eas感受到Love的善良;南哥也一樣,被視作敵人的Berry不顧安危的拯救,也感受到世上有著比忠心更溫暖的東西,那就是Berry的善良。

「大家的笑容就是我的幸福,這個『大家』也包括你啊!」

好樣的Berry!!不愧是鐵漢Love的正妻第一候補,對白一樣剛烈中帶浪漫,滿滿招老婆的氣息(咦?)。可以想像同樣對白換了Pine和Passion說的話,完全不是那回事XD!Berry跟Love一樣,都是擔當著「保護別人」的成熟角色,所以跟せつな相處時才會有「姐姐」的感覺(雖然現在也許要改成「哥哥」)。也因此才可以將當日漂白Eas的方式一整個搬過來,因為Berry跟Love也很相像。


從來不知道世上有著比他所相信的「忠心」更能稱得上幸福的東西,但至少在人生的最後察覺到這一點。南哥當日是跟Eas一起輕視團隊的,Eas落難也只是落井下石。但到了被Berry所救的現在,才明白能夠互相協力做到一件事,也是一種幸福。南哥如果早日像Eas那樣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就不會到現在才悔恨沒有過跟大家一起歡笑的時光。

所以,雖然說把南哥的漂白得很急,但因為已有Eas和Love的前科,南哥和Berry的交流只不過是兩個相似的人在演相似的事。雖然是壓縮版,顯得Eas苦惱了那麼久才漂白成功真麻煩,但這可不同啊!人就是要快死了,才會面對自己的真正心情,要是總統大人在Eas用第一張卡片失敗後便下處決令,相信反應跟南哥也沒兩樣。所以南哥的漂白雖然急,但是合理的。當然,要是之前能多鋪一點Berry與南哥之間的交流,這話便會更完美了。真是的!把那Die什麼的回合砍掉做這些,明明就有意思嘛!!

南哥用最後一擊打飛Berry到洞外,回應了Berry的心意。體會到互相幫忙而得到幸福,含笑而逝的南哥有帥到!


還以為南哥是對準Passion的方向打過去,讓Berry的衝擊力順便把逃走不能的Passion一起撞飛洞外,但原來Passion是張開手接住Berry,再同時藉著Berry的撞擊力撞飛洞外,而且之前戰鬥時,Berry和南哥是在較上方,Passion和西哥則在較下方的。那就是說西哥被吸走後,Passion寧願往上跑也沒去支援Berry救南哥,還一直站在後面看戲啊!!(爆)

見死不救、有Akarun不用,Passion果然是流著黑血的恐怖女人……(喂…)

最後Berry叫南哥比Passion叫西哥更有感情,這一對果然相當有趣!這話是新鮮組最後一話劇情有意思的,之後的即使看了一次也沒留下什麼印象了。西哥和南哥這話壯烈犧牲,可惜這畢竟是幼女向,連掛點了也得吃土以免被幼女看到死相會哭哭,所以南哥和西哥明明吃了高級便當,也得以非常廉價的方式吐回來,浪費了這話所做的一切,真是可惜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