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播這話時,現實的時點應該也是聖誕節,搞得那麼悲情沒問題嗎?


賣離別和親情的催淚回。(但什麼也沒催到)

先是總統大人那邊開始工作了,話說這話是不是第一次看到總統大人的全貌?因為是重看關係有點記憶錯亂,但不想為一個光頭翻查前面的話數(爆),所以還是不管這問題了。倒是南哥和西哥這次應該是第一次見到總統大人的樣子吧?看之前Eas渴望見面渴望到中暑,南哥和西哥也應該沒見過吧!完全沒驚訝總統大人是個光頭的反應呢!

總統大人比一般的Boss宏觀,要統治(管理)的不單是不知有什麼好收藏的地球,而是所有平行世界。其實細心一想,總統大人眼光雖然很遠大,但觸及其他世界的話,其實可以上映一場被15位PC(當年人數計算)圍毆的DX1.5了~~XD


這話大家總算有了Chiffon被抓後應有的反應了。上話せつな、美希和小吹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就只有Love一個在傷心,還有個請早Die早著的Die輔亂入,完全意味不明。這話一開始,眾人傷心、自責,甚至連「PC失格」都說了,然後一如以往由鐵漢Love含淚鼓勵大家振作,這才像樣的嘛!所以上話的最後,個人會當成什麼也沒看過的。(茶)

於是眾人出發到Sweet王國,一點小bug:眾人瞬移時在房間所以沒穿鞋子,但到達後卻穿了,せつな的瞬移又進化了!(錯)


到了Sweet王國,卻發現Sweet王國已被管理,長老也變得怪怪的,這段的對話超有趣。

長老:吾名為意大利芝士蛋糕tiramisu,乃總統Mobius大人的奴僕。
美希:他剛才說什麼?!
せつな:(一字不漏)總統Mobius大人的奴僕…!?

美希肯定聽到長老說什麼,只是吃驚一下而已,沒人叫你原文重現啊せつなXDDD!還唸得一整個的順暢,就那麼懷念這句從前總在沒人地方說的自我介紹嗎XD!?也許連せつな也不好意思,所以最後才把這句變成了問句掩飾一下XD。(誤)

每次被襲擊或者被包圍,せつな都是第一個察覺到,敏感度相當高呢!另外正如之前所說,Sweet王國倖存的蒼鼠因為之後搶了很多戲份,所以還是看牠不爽。


撤退後眾人決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攻入迷宮,在大家團結一致時,せつな卻猶疑了…。對せつな來說,迷宮曾經是故鄉,擔心再回去的話,會再次變回Eas(雖然這是一眾臣民的期望)。因為關於Eas與迷宮的關係,在之前的說明實在不多,就觀眾所知,不過是一個「除了忠於總統大人便沒事可幹」的地方,既然如此不堪回首(連せつな本人都用「曾經」來形容了),為什麼せつな可以得出「回故鄉可能會變回Eas」這麼跳脫的結論?

嘛,せつな也不是沒試過這種超跳躍思考。撇開這點,看せつな說出這段時一整個的抖,顯然對於自己曾經做過的事還是念念不忘,非常擔心自己變回那樣子。即使已經從Eas畢業,但做過的事就是做過,那一段與大家為敵、破壞別人幸福的回憶,始終是せつな不能徹底磨滅的一部分吧…

雖然せつな的思考模式非常跳躍,不過從次回到達迷宮後的反應來看,せつな擔心的,應該是害怕看到自己從前那種痛苦的生活模式,會勾起了過去的種種回憶,對心靈非常脆弱的せつな來說,搞不好一下子便戰力全失,這樣應該合理一點。

結果當然是在眾人鼓勵下,陰霾盡散啦~~


因為這一段,新鮮組拿下了「史上最無羞恥心PC」的稱號…跟家人公開身份沒問題,但別跑到公眾場合,連Die輔之類的阿豬阿狗也叫來好不好(掩臉)!?送別那幕還整個商店街的人都來了,當眾變身和說那丟人的內置台詞,你們的恥力也太強了……

各位家長的反應很常識人,一下子接受不能。一眾媽媽立即就反對眾人去迷宮,是正常不過的反應,畢竟世界危機什麼的,對她們來說太遙遠,當下她們只知女兒們打算去送命,第一個反應當然是阻止,尤其是蒼乃媽,看起來應該是眾人中最少條筋的,結果反對立場也是最堅定的。山吹爸則算是最理性的,雖然也感到吃驚,但一開始已站在女兒的角度想事情,會給她們解釋,嘗試體會她們的心情,後來也提出應該尊重女兒的意見。倒是桃園爸……意外的影薄啊XD!


雖然父母反對,但為了拯救世界,眾人還是瞞著父母離開了。其實Love等人公開身份的原意是因為覺得隨時會送命,不能不辭而別,只是沒想到父母們比起世界危機,更看重她們的生命而已,所以最後還是得帶著一根刺出發。

話說連美希也有跟Love商量和跟弟弟道別的戲份,Love則有跟Die輔的道別(雖然是多餘的),せつな只要黏著Love便不愁沒戲,可是小吹在這道別回連丁點戲份都搶不到,對白量少得幾乎都能數出來了,真是有夠可憐的路人…


因為Die輔不成氣候,せつな完全不擔心放Love去見Die輔最後一面會有什麼事可發生,自信滿滿啊XDD!

看過最終話Love以那鬼扯的「不告訴你」回應Die輔表白後,完全不知道Love這時來找Die輔到底有何意義,特地過來就是為了說句「不告訴你」?!Love你還是早點出發算了吧……不過Love臨走前強調了「せつな和附帶的大家在等我」……明白了!Love根本是來跟Die輔說「有せつな等我就夠了」對吧!!(爆)


結果父母們最後當然是成就女兒的希望啦!之前把Love和せつな的手捉得緊緊的,擔心二人會做危害性命的事。到了現在,雖然心中有多不情願,還是得放手讓女兒幹,讓女兒走自己所相信的路,便是對她們最大的支持。

可惜最後桃園爸媽只抱著Love沒有抱せつな,美希和小吹也沒跟父母擁抱道別,把重心全放在Love和桃園媽那兒,算是稍微有點不足的地方吧!(桃園爸只有簡而精的一句「世界靠你了」,影薄到最後的老爸…)

次回是新鮮組結局篇中唯一有可觀性的一話,其他的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