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匆匆…


作品中過了10年,現實中這部也連載了3年,終於迎來了結束的時候。以這部的排名,相信不是給腰斬就是了(不然應該有一大堆作品陪葬XD)。

因為畢竟連載多年,中間很多劇情已印象模糊,沒辦法寫什麼總感——其實會寫這篇,也不過是因為當初第1話時有發文,有始有終而已。單是感覺的話,這部算不上熱血,至少個人沒印象有過急不及待要看次回的時候,結構也不算完整,有好些明明可發揮的角色都被鬼隱了(一開始那歌手漫畫家,靜河流、到現在也不知是男還是女的白烏等),或者莫名其妙地變了人渣(中井、七峰、港浦),就連戲份較多的福田組,相關的描寫也不夠深刻,除了平丸經常以搞笑役串場外,其實的重要性不見得很大,總覺得浪費了關係這麼要好的福田組。

新妻算是這部中最穩定的角色,一直貫徹自己的想法。雖然到了後來,有種新妻已經不是人類的感覺…(汗)說實在直到最後,還是覺得「亞城木此等凡人是不能追上新妻的」(爆)。說起神化,這部後來的外掛感也越來越重,好像只是口裡說般。早期的Trap已忘了,但PCP由想題材到最高拿著人氣調查no.1到叔叔墓前的時期,真的讓人覺得「幾經努力終於成功了」的感動。反而Reversi一出來已一副「肯定能行」的神級淡定,少了一份努力感覺啊…就算是畫那個黑歷史搞笑漫的時期,也要比Reversi來得有意思。

不過說到底,個人只是不爽當初努力拼出來的PCP,最後猶如棄子般被亞城木捨棄真是超鬱悶……


至於中間較看不順眼的,主要是中井。個人覺得這角色一開始明明很努力,雪中等待蒼樹的一幕是前期的名場面,沒料到之後卻變成肥豬廢柴,不明白為何要把中井醜化到那個地步。另外是七峰,也是被鞭得很慘的角色,明明七峰是有料子的,搞不懂之後怎麼變成對網友言聽計從的垃圾;再出場的部分明擺著是拖戲,其實真的不明白七峰公司製作法有什麼問題,不過是七峰願出錢、其他人肯為錢而活而已。

雖然說了一堆不喜歡的部分,不過能看到最後,也就是說個人並不討厭這部,只是覺得前期很亮眼,中期開始見步行步,最後回歸穩定。要數較喜歡的情節啊…大概是福田組眾人為了阻止Crow結束而一起拼老命那段吧!至少看到福田組眾人的互動,而新妻獲得最後勝利也是個意料之內但樂於見到的結局,或者因為個人很喜歡新妻這角色吧XD!

結果亞豆真的一直影薄到最後,直到試音才讓人想起這是女主角,不過前設是動畫化前不見面,也就沒辦法了XD。最後亞城木的兩位,如果說進步方面的話,個人覺得秋人比最高要多,好像沒怎麼提及最高關於畫畫技巧上(印象中只有最高曾想過如何加強速度…),或者在「能動畫化」的前提下,原作是什麼比畫畫技巧更重要吧!

另外秋人一直以實現最高的夢想為目標,真不愧是最高最好的基友!最終話雖然感覺有點趕,但回應第一話時的標題和場景也挺有feel的,不過能多加一話時間作後日談會爽一點,而且最高真的不適合法拉利,別老在當叔叔的影子啦!

總括而言,這部作為認識跳跳的作品,是不錯看的。偶爾也會有點閃光、有點熱血、有點感動,但整體而言還是偏平淡,沒什麼爆點,不要抱棋魂死筆之類的心態看待這部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