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一!原來你才是真Boss!!!


很歡樂(?)的最終話~www

一話發了很多便當,發得都令人麻木了,便宜得有種「反正都快死光光,災厄解不解也沒差了…」的感覺了。而且恒一和鳴也太奇怪了!杉浦、風見那些都變殺人狂了,你們還死守鳴有雙胞胎、死者的身份之類的秘密幹啥啊!!雖然說什麼大概也聽不進去,但也先說了吧好嗎…?至少他們要是不死的話,在日後也只是後悔當時沒聽你們說,而不會埋怨「靠妖你們又不早說」吧!!

然後火都燒得那麼大了,恒一衝回火場沒人阻止啊!!你們還嫌死不夠多人嗎!?恒一也是啊!濕毛巾什麼的也不帶進去,還能冷靜的打電話當然也別說恒一和鳴完全沒有因為吸入太多二氧化碳的問題了…不是說十個有九個死在火場的,都是窒息而不是燒死的嗎?你們氣也沒咳過,這…何等強勁的主角光環身體構造啊!


之後是赤沢的華麗便當,沒想到惡役戲份幾乎被代勞了、完全第二女主角的待遇,還是逃不過便當命運,雖然個人覺得那時恒一只要一副堅定樣子說「鳴不是死者」,赤沢鐵定立馬被攻略,不會有之後的開打…赤沢死得好冤枉……

赤沢跟鳴開打時,還以為會把原作中將鳴的眼睛刺掉一幕做出來(雖然只是義眼,但也覺得毛毛的)。不過也因為是第二女主角待遇,比起那些逃個跑也會被壓死的路人們,至少有個回憶加持(也確定了赤沢的夢是被篡改的、一年半前的回憶),而且算是死在愛人身旁(雖然正室也在旁邊)…不過玻璃明明就在三人眼前爆掉,恒一和鳴明明就在赤沢旁邊,你兩個幾乎傷也沒有,赤沢就刺得一身都是玻璃,這主角光環也太耀眼了吧……


死者的身份…要是沒被捏他的話,應該會更驚訝,畢竟動畫在隱藏死者身份方面做得很細心,特意讓怜子阿姨和三神老師的造型有不小差別,捏個假聲優也算了,還弄了個假的聲優介紹頁w!說實話個人不認為自己在沒有被捏的情況下猜出來就是了,因為太強調「學生的桌子數量」,所以即使是學生們,也不會意識到沒人說過「多餘的人」一定是學生,也可以是多出來的副班導,還有欠了一張檯子的教員室啊!

在被捏到之後,也有留意一下關於死者部分的細節,動畫也有給予一些提示,讓人想到死者是三神怜子,所以雖然從知道記憶和紀錄會被改寫後,「推理」的成份就虛掉了,不過要推理的話還是可以的吧!


不過恒一也太狠了,好歹都是視為親母般的阿姨,出手真狠…把阿姨丟到火場,總比用爆頭術仁慈一點吧……|||而且既然赤沢生前(喂)常說從手的溫度可「感覺」到對方不是死者,既然都有這樣的伏筆了,這兒用一下也好吧!至少不會有種「正妹說什麼你就相信了」的錯覺吧…||||

嘛…總之隨著阿姨塵歸塵後,災厄也結束了…但因為這次實在死太多人,看見恒一和鳴能活著放閃光,心中總有一絲絲的不爽…這一年的事,你們還是忘掉比較好…(爆)

而殘留記憶的人也在事後錄了MD(現在還有MD機嗎XD),好供後人查閱這樣。結果災厄其實沒解決過,這一年過後,還是有著要面對同樣命運的三年三班。不過這次合宿死了那麼多人,這學校離倒閉應該不遠了吧XDD



===========================================
終感時間:

版面緣故,內文請《繼續閱讀》…

除了最終話變了歡樂向外,這部不錯的。

當然,前提是千萬、千萬不要給捏到,就算其他部分被捏到也可以,但最重要的死者身份一旦被捏到,這部會失去90%的趣味,因為這部似乎不是一般推理作那種「大家一起猜死者」的走向,而是作者在記敍時刻意隱瞞重點(角色們全都知道三神老師=怜子阿姨),要看的人一步步看下去,直到最後才翻底牌那樣子。

如果是前者,即使知道死者是誰,看那些諸如行兇手法的部分,還是會有趣的。但這部唯一要推理的就只有「死者是誰」,而死者本身是什麼也沒做的,所以在之前就知道死者是誰的話,要看的東西也不多了,甚至還會因為鳴太極力隱瞞死者是誰,而有種大家都是鳴間接害死的感覺…(汗)

動畫在懸疑氣氛方面是做得足夠的,有時還會突如其來殺個驚嚇情節,晚上看時有時還真被嚇到,而且上面也提過,動畫處理細節方面也很細心。順帶一提,個人建議可以看回第一話OP前的一段,既做了死者的復活,也閃過了這部的重要場景和道具,挺有意思的!

角色方面,雖然不知道為何到處都是想要幹赤沢的傢伙(大汗),但個人覺得論立體度的塑造,無疑赤沢更勝於鳴。赤沢既有回憶加持,也因為她的積極性令人覺得她情感豐富,而不會像鳴那樣太拒人於千里,是個明明知道很多卻什麼也不說,甚至是冷漠過頭了。至於恒一,因為主角光環太強勁,本人也冷靜得太可怕,已到達評價不能的程度了…(汗)

而且,你兩個當不存在的人也當得滿爽啊~XD

就這樣吧!這部當成懸疑片看是不錯的,首三集的節奏有點慢,但隨著謎團漸漸解開便快了不少,加上結構完整,撇開最終話表現實在有點(ry外,是可以一看的作品就是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