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咧?眼睛流出什麼來著了?


很強勁的催淚彈,最可怕的是明明就預想到會有催淚彈攻過來,就連「ただいま」也是預想當中,但夏目真的說了「ただいま」時,淚腺還是簡單快樂就失守了……這部作品真的很可怕,劇情明明簡單平淡,但氣氛渲染的能力簡直是神級……

前半先是夏目被妖怪入侵後的回憶。因為住在蒼井家,而令三世子成了同學的笑柄,被三世子所討厭。其實三世子滿可憐的,明知自己不應看夏目不爽,但眼見父母為了夏目而分薄了對自己的愛,又看見父母要對夏目這「客人」百般遷就,很難不對夏目生氣啊…(戲弄夏目和三世子的兩個就真的是討厭的死小孩了XD)


夏目也知道自己對三世子以至蒼井家帶來不便,也只得默默承受。三世子因為生氣沒把飯吃完,自己也不好意思把飯吃光光,白天只能躲在神社,夜晚則偷偷看父母的照片。可是就像前兩話所說般,照片無論看多少次,也沒法再回到父母的身邊,只能強迫自己不要再去回想…

最後因為在雷雨中困在神社一事,令夏目壓抑已久的傷心爆發了。這件事上,並沒有誰對誰錯,夏目因為害怕而下不了山,結果要勞師動眾找他,這本來就是夏目最不想發生的事,但也無可奈何。眼見因為夏目而為父母帶來麻煩,三世子的怪責也很正常。夏目明白這兒始終不是自己的家,可是無論向著老家的方向喊多少次,也不會得到回應,就像那看不到盡頭的路般…(淚)


幸好夏目意志堅定,沒有因為悲傷的回憶而選擇全都忘掉,因為那些都是構成現在的自己的一部分。而且對現在的夏目來說,還有不能忘記的回憶,還有需要回到的「家」,那個有著溫柔的滋叔叔和塔子阿姨等待的家…雖然很累贅,還是得再說一次:夏目能遇到藤原夫婦真是太好了!(淚)

終於成功把妖怪驅走,夏目和貓咪老師再次踏上回老家的路,夏目的老家還真不是一般的荒蕪啊…(位處也有夠偏僻…)。然後當然是神級催淚彈「ただいま」,之後看到老家內小時候的痕跡,還有跟現在把合照貼在壁櫥一樣的習慣,小時候也把一家人的畫繪在壁櫥入面啊!果然記憶雖然會模糊,但習慣還是不會改變呢!


夏目坦言雖然回到老家,但忘記了的東西,終究還是想不起來。一般的劇情,應該會是找到什麼,或者靈光一閃,就會想到到底當初母親所喜愛的花是什麼,但夏目最終還是沒能想起,並為了自己忘記了很多很多重要的東西而哭起來,人生果然還是會因為某些重要回憶給忘掉了,而成為了遺憾呢…(太圓滿反而變老梗啊…)

夏目跟父親還有老家說了「さよなら」後,便跟這個老家永別了……雖然如此,還有另一個家,以及在那兒的朋友、家人等待夏目,過去雖然悲傷,但那些已經是過去了…(貓咪老師也被當成家人般,是對夏目來說重要的存在了~)



===========================================
終感時間:

四期的風格較接近三期,已由起初與妖怪的相知相遇,漸變成夏目因為妖怪而對自身作出了什麼改變,也就是夏目的成長。

而跟三期、或者是之前不同的地方,是這四期多了長篇故事,印象中好幾話也不是一話結束,像夏目回家篇橫跨了3話,應該是開播以來最長的一篇,追看性也隨之增加了。而且四期更著重夏目與「人」的相處,反而妖怪只是配菜。最明顯的便是夏目與基友田沼和名取的關係大躍進,倒是跟一般人的則不太多,也許因為三期時已經做過了吧!

這次也多了夏目與家的羈絆,令有關夏目的過去更加完整,更突顯出現在的夏目真的很幸福,更能不再逃避的回望過去。貓咪老師在這四期則更愛賣萌和更胖了,不過雖然口裡說只是為了友人帳留在夏目身邊,但一直以來還是默默的守護夏目,也會引導夏目面對應該面對的事情,雖然很胖又不時會老馬(喂),但真的是好老師呢!

寫到這兒已不知還可以寫什麼,算了,直接翻三期時的終感看吧!反正要說的跟那個也差不多(喂)。總之一言蔽之曰,這是部好作品,一如以往的強推,也期待著五期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