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這部到底在演啥?


幸好這部一開始就不抱什麼期待(總覺得近年來,播放前宣傳越大的作品,爆死的機會也成正比…),後感也是寫了兩話就斷掉,因為這部每話都不知想演啥,能堅持到最後,只能說是每話(尤其是後半)都在超展開,以爽片(或燃片)的角度來看還滿爽的,但只要去想「其實這話在幹啥」的話,搞不好只剩一堆吐槽…

前半個人記得不太清楚了,記憶中只有節奏很慢和涯是神,反正都了後半,這部就像換了部作品似的,除了整體風格變得不一樣了外,性格也變得很模糊。就以集為例,前半是個貫徹始終的廢柴(喂),後半好像成長了,但很快又打回原形變回廢柴;那邊廂有個祭為集便當了,最後集這始亂終棄的卻說身邊只有いのり,總之直到最後都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角色。いのり也是,除了無口擔當,這角色到底有什麼用?涯在中段轟烈便當後,結果又魔王化回來了,而且到最終話真.便當了,也搞不懂這傢伙到底想怎樣,也是為什麼會光速漂白…(汗)


其他一大堆角色猶如跑龍套,比較被優待的也就只有綾瀬(雖然也不知她的愛何時由涯轉移到集那裡去= =),剩下的連較深入的描寫也沒有,葬儀社那群到現在連樣子也記不住,沒能力駕馭那麼多角色,就把不中用的刪去吧…||||

劇情嘛…之所以覺得這部能視為爽片,是因為他每話也在超展開,但正因如此,這部的結構還挺糟的,感覺就是每話製作組是先想好「這話的結尾到底要怎樣」,才逆過來想這話的內容,於是看起來,每話的劇情都跳很大,會為了滿足結尾而跑出新設定,或者為了滿足效果而做出超都合主義的發展,直接的說法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劇情和人物性格完全不連貫…

最要命的是,整部下來,貌似終究只是兩個男人為了兩個女人,把世界弄得一團糟啊!!(喂)

結果,這部除了畫面和人設很漂亮外,在寫終感的這刻,要回想這部演了什麼真的很難,因為一片零碎組織不能;要評價這作品更難,因為根本不知它演什麼,評個鬼。所以這終感真的不懂寫了,白旗投降。(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