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別名超常、異常、非日常、不正常(下略),總之絕不是日常。


以往京ani的出品也會成為焦點,姑勿論是正面還是負面,總之就是能引起話題。這部卻一片慘情,同樣沒多少blog寫這部,也沒什麼討論,DVD銷量相當悲劇(雖然跟銷售方式有關,但顯然換了是京ani之前的作品,肯定一大堆人會去坑。對一向貴精不貴多的京ani來說,這次可說是慘遭滑鐵盧了。

要說這部的致命傷,不用多說,一句就夠:這部是兩季番。很簡單,這部的前期非常的悶,悶得不行,三番四次想棄坑,只是覺得人生還有點時間可消耗,才一直看下去。笑點不好笑(或者說不知笑點在哪),沒有劇情,博士賣萌賣不停,還有那明擺著是混時間、長達15秒的過場風景畫更叫人火大,可說是前期完全不知這部怎麼可以撐到26話,根本每話都像透了強行在混時間啊!!

幸好守得雲開,直到一季終於過去,なの終於上學了後,情況一整個逆轉過來了。笑點不知是否適應了這部的電波,看得很爽;要劇情的話,有胡鬧有白目有閃光有瘋狂之餘,也有溫馨有催淚,看起來像是什麼也有一點,完全沒有重心,但實際上它從沒偏離主旨,即使是認真的劇情,也是很超常地認真(這其實是離題到爆才對嗎?XD)。賣萌方面有所收斂,連過場畫面也越來越少和短,節奏完全不同了,製作群開竅的程度,實在足以令人懷疑是否整個班底換人了…(汗)

所以,如果一早把なの送入學,整個節奏加快一點、緊湊一點,這部可以很好看,不會因為頭幾話給悶昏了而趕客。弄成兩季大概是商業考慮,可是似乎也因此而爆死了,實在很可惜。

說回這部本身,正如開場白所言,不是日常,是超常。劇情誇張到爆,角色不能用常人腦袋審視,加上那豐富又誇張的表情動作,都是這部的特色,第一次會覺得把小事弄大來製造笑點很無聊,但明白到這部就是靠著這種模式來製造笑點後,就會體驗到笑點所在,能笑出來的地方也多了,不像開頭時除了囧還是囧。這部的畫風雖然是簡單向,但弄這種誇張情節,相信在作畫方面並沒有因為樸素畫風而省下多少XD。


角色方面,一直有看這部短感的話,也知道onpu-chan很喜歡祐子這笨蛋,博士和なの那邊反而沒什麼感覺。祐子說不上天然,準確點的說法是白目,所以起初對祐子沒什麼感覺。直到後來才看到祐子正因為單細胞,沒有機心又不會(應該是不懂)思考,才感動到身邊的人們。倒是麻衣則太自我中心了,跟祐子那幫了別人也不知道的個性對比,麻衣完全是損了別人也不知道的類型啊XD!幸好最後數話有加分,不致於討厭這角色。至於みお跟這兩個不正常的比較,因為相對正常關係,就沒什麼好說了,不過腐女魂全開時還是有笑到XD。

不得不讚賞的是聲優,尤其是みお的聲優相沢舞,一開始時覺得完全不行,但漸漸投入了角色後,整體感覺好上了很多,尤其是經常和祐子不要命般的吶喊,實在擔心你兩個的聲帶大丈夫嗎XD?另外今井麻美的博士超蘿,古谷静佳作為新人表現也合格(なの應該是主角中較易演的一個w)。說到新人,這部也用上了不少新人,不少也只演過路人和生徒,甚至像古谷般是出道作。但另一方面,這部的一集完大茄卻粒粒皆星(看向祐子夢中那群兵隊),次回預告更一大堆老牌或知名聲優,這錢花得真極端XD。

最後這話的OP相當有趣,看完整部再看OP,才發現一整個的劇透。兩季的OP也超有動感,即使是旋律很詭異的OP2,畫面也跟歌曲很搭配,而且這歌多聽幾次又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了,真是可怕的電波…(汗)。相比之下,ED正常很多,ED1很溫馨,ED2雖然對舊曲興趣不大,但在超常上河圖中尋人還滿有趣的w

這部大概是這樣吧!總結而言,這部作為掏空腦袋的輕鬆作是很不錯的,不過僅限後期,前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要是受不了就把前13話砍掉吧(喂)!

還有,別再做兩季番了京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