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糖!!


病氣的二宮太太好棒!!

不過,這話看著りん那搖晃的門牙真是雞皮疙瘩,換牙果然是童年最恐怖的事,想起也發抖…(寒)這麼恐怖的牙齒丟掉也來不及,還要留起來!?太可怕了…

雖然是最終話,卻沒多少最終話的感覺,一如以往還是以一些生活小事帶出大吉的心境。常常聽說生了孩子後,就沒有了自己的時間,實際上照顧孩子的時間,與孩子一同成長、一同改變的時間,也是自己人生中的重要回憶。看大吉已能替りん束辮子,可見大吉也在慢慢的改變,跟りん是共同成長的,正如之前提過,不是誰在照顧誰和改變誰,而是互相的照顧和改變。


(還是不忍心貼りん沒了門牙的圖XD)

而りん也比最初改變了很多,或者用大吉的說法,這麼開朗的個性,才是本來的りん。而りん在這一年間得以快樂成長,能夠開朗的向爺爺匯報,不用爺爺擔心了,當然歸功於大吉當日的決定。而二人未來的日子還會在一起,手拖手的繼續走下去…

這部就在平淡又帶點溫暖還有恐怖(喂)中結束,所以沒什麼想說了,直入終感吧!



===========================================
終感時間:


非常治癒的一部,又溫馨又陣陣暖意。

這部的內容很簡單,就是一個單身漢照顧一個突如其來的孩子的故事,但透過各種生活中的小故事和細節,感受到二人如何一起成長和改變。大吉為了りん,工作上作出犧牲,也要適應因為りん的出現而改變的生活大小事,然而到最後大吉的總結是:這一切並不是犧牲,照顧著りん的時間,同樣是自己人生中的時間,而自己亦從中有所改變。

跟大吉對比的,就是りん的生母正子,到最後還是沒法原諒這樣的正子,但顯然正子本人也不好過,只能透過工作麻醉自己不去想りん的事。雖然有自己的理由,但正子無論如何也是自私的了,尤其是在りん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不知去向,就如大吉說過,りん要是沒有自己,人生不知會變成怎樣,所以能夠遇上大吉,是りん的福份。

りん也因為遇到大吉,才能有正常的成長,對りん來說,大吉不是爸爸,卻是像爸爸的一個存在(簡稱「大吉」),最終話ED中的りん表情集中,很清楚看到りん的轉變,由一開始的寡言孩子,漸漸多了笑容,最後一張更是張開掉了牙的口開懷大笑的樣子,大概所有在喪禮見過りん的人,沒法想像到一年後的りん能展露出如此開懷的笑容吧!りん是個單純的孩子,沒有什麼機心,但正是這份單純,才會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到大吉,二人的關係越來越密不可分。

一期給onpu-chan的感覺,就是這種不刻意渲染、卻能讓觀眾自己感受到的一份親情,因為二人不是父女,才更覺這感情難能可貴,所以實在想像不到為何十年後這種感情會變成了另一種感情(汗)。聽說原作中這話之後就突入十年後(不肯定),不過對非原作眾的onpu-chan來說也沒所謂了,現在這樣的結束已經相當不錯。至於想不想有二期啊……真是個糾結的問題,一方面很喜歡就這樣結束了,另一方面又好奇為何最後這部沒變成人妻糖、跑出那聽起來很破壞氣氛的結局…

那就隨緣吧XD!總結,這部很值得一看,別看りん好像才六歲已有脫髮危機般(喂),りん可是超~級~可~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