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見了打工戰士~~!!


助手研發的時間機器只能回到過去,岡倫研發的性能卻提升了,這是因為「愛的力量」嗎XD?

感覺像砍了很多,鈴羽三言兩語就成功哄(?)到岡倫回到7月28日,而岡倫親手誤殺助手後,由絕望到重新振作,只是半話時間就OK了,比起嘟嘟嚕用上那麼多話,完全是兩回事。不過考慮到就只剩一話,而且同樣的感覺再做一次意義不算很大,什麼世界線收束沒必要再說了,所以個人覺得重點都說明了就已經可以。

這部真的每話也讓人驚喜呢!尤其是這話,把之前埋下的伏筆一氣解決,真是大滿足!沒想到助手的老爸是渣,更沒想到一隻金屬玩具引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XD!巧合這回事真不能小看!!而且第一話的奇怪地方這話也解說了,助手竟然是岡倫捅的!雖然到岡倫拿起小刀想要捅渣父時就猜到會誤殺,但捅下去的一幕還是不禁叫了出來。心愛的女人居然是自己殺的,雖然不像嘟嘟嚕那樣,看著她死完又死,但這種衝擊真是不下於嘟嘟嚕啊…


而且,這話更可看到助手在岡倫loop時的重要性,看鈴羽如何費盡唇舌,也沒法讓岡倫振作,最後還是得靠嘟嘟嚕賞一巴掌。而這話最燃的,當然就是兩個岡倫的中二對話了!!原來這中二梗是用在這話爆發的,真是燃到爆點啊!!岡倫你終於承認你的中二是搞笑了嗎XD!?

15年後的岡倫傳來的,應該是升級版D-Mail(可傳送影像)?之前有點不明白為何起初只看到雪花,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起初岡倫沒經歷過手刃助手,所以沒連上了因手刃助手而絕望到爆點的未來,要親身經歷過殺助手,才會跟那個為了救助手而窮畢生精力研究的那個未來岡倫,所以殺完後就看到影像了。也就是說,鈴羽的來到,就是為了引領岡倫把助手捅死,這樣才會出現這個未來岡倫,而只有這個岡倫,才能跟現在的岡倫說出拯救助手的方法。恍然大悟後,真覺得這部的設定好棒啊!微不足道的小事,卻牽一髮動全身,似是千絲萬縷,但環環相扣,很精密啊!!


岡倫如何欺騙世界這點,很不幸被透了,不過欺騙世界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則還未知道,千萬千萬不要劇透啊!!這話用X360的OP作ED,一整個鳥肌了,雖然沒玩遊戲,但歌詞真是太貼切了!是說這話的OP也換了歌詞,更加切合這話的內容,「無數光輝閃耀的日子,同伴之間的約定,絕對不能當作從未發生過的記憶」、「已經不會繼續迷茫徘徊」,跟第一節歌詞的絕望感不同,這一節是岡倫的執念和信心,真希望岡倫能夠成功,而不是像上話般「以為」成功啊…(淚)

倒是沒看出部分鏡頭改變的意義在哪兒…嘛,說實話這OP好像埋了很多伏筆,但結果到最後,除了開頭鈴羽的齒輪是逆轉外沒看出別的伏筆意思OTL…最後,能期待次回的最終回ED是「Another Heaven」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