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沒什麼特別感想,所以從簡。


沒感想的主因是感覺太遙遠,到底婚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完全沒有概念,正如大吉最後的感嘆,結婚、當父母到底意味著什麼,大概要經歷過才明白。所以這話沒法體驗到春子的生活到底對她有多大壓力,只能想像婚姻不同於戀愛,結婚從來不是兩個人的事,之後與家人的相處是一種考驗,還有由戀愛變成了家庭的維繫,都是婚姻生活的挑戰,所以才那麼多人聲稱不結婚,逃避這種生活。

春子和她的老公不是不愛對方,只是已變得不再是熱戀時的那種「愛」,再加上有麗奈的存在,為了孩子,即使自己沒想過,也在不知不覺間變堅強了。雖然抱著什麼也不去想的心態繼續走下去,看起來像是很消極,但這也是春子對麗奈的愛與付出,不會因為自己覺得「受夠了」而讓麗奈在破碎家庭成長。


小孩子遠比父母所想的知得多,麗奈雖然小,也知道父母的關係不是很美滿,但能做的就只有裝睡。在第一話時就說過,麗奈不是死小孩,只是一般的孩子,這話也可看到麗奈單純的一面,而且看到春子的模樣,不難理解為何麗奈那麼任性XD~

每個人也會有不想長大的時候,可是長大是必然的,春子可以暫時躲到大吉那裡當一個任性小孩,但過後還是得重新振作,變回堅強的母親,成長真是既唏噓、又會讓人變得成熟的必經過程呢…(嘆)

由於是春子的回合,所以這話沒什麼りん的戲份,りん這麼小就被培養成家庭主婦了XD!加上コウキ母子,真的快可當一家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