りん的生母正子登場。

 

正子可說是跟大吉完全相反的類型:大吉為了照顧突如其來的りん,放棄了前途;而正子卻因為前途,不想把りん生出來,生了出來也不想養。

 

正子到底有多少苦哀,從這話看來,就只是覺得自己不配當母親所以不當了而已,超級的任性,所以說未準備好生兒育女千萬不要生,看りん要不是有大吉收留,現在還能這麼快樂嗎?從正子和大吉的對話可見,正子由「把りん生出來」這件事開始,已把自己的推卸責任用各種藉口開脫,比如「不是爺爺叫我生我才不會生」,小姐,除非你是被●了才懷下りん,不然都是你的錯啊!

 

不過正子的說法聽起來,總讓人覺得りん不是爺爺的骨肉,她一直沒用過「りん的爸爸」形容爺爺,而且最後還託負大吉替りん改姓,你還真當爺爺死了啊(嘛,真的死了…)!?雖然正子這樣說,是從りん的生活便利出發,但她好像說到「我沒問題就可以的了」,到底是正子沒考慮過爺爺的看法,還是正子與爺爺感情根本不夠所以不在乎,甚至爺爺根本就不是りん的生父,所以沒他的事?

 

雖然正子有盡過作為母親的基本責任,而且看起來是刻意讓自己不要跟りん產生感情,因深知自己沒法照料りん,所以才置りん不顧。但在りん最需要人照顧時不在,以後也不打算待在りん身邊,真是母親失格。偏偏正子明擺著不打算合格,又能奈她什麼何?

 

幸好大吉願意一直照顧著りん,好男人!不過也要りん這孩子乖巧才好過呢!看大吉一家已把りん視如己出般,真替りん感到高興。

 

大吉向りん提出改姓一事,りん一口便拒絕了,因為「大吉就是大吉」。在りん心目中,爺爺才是爸爸,大吉永遠也不能取代爺爺作為爸爸這個身份,「鹿賀」這姓氏是親生爸爸所賜予的(雖然是否真的親生不得而知)。然而,大吉對りん所做的,已是一個爸爸在做的事,甚至比一般爸爸更加偉大,這點りん是認同的。「大吉就是大吉」,大概就是「不是爸爸,但比爸爸更爸爸」(這啥?)的一種身份認同吧!

 

而且,當了養女就不能父嫁,反正長大後嫁了給大吉再改姓也不晚嘛!(無誤)

 
轉眼間りん便要上小學,小女孩長大得真的好快呢!而且りん已經不想依賴大吉,做了惡夢也不躲到大吉處,又想替大吉做飯。不過小孩子終究還是應有撒嬌的時候,所以當大吉說坐在自己膝上也沒關係時,りん也高興地黏著大吉。有天りん不再黏大吉了,就是長大了的時候,想到這兒,總覺得有點寂寞呢…

 

「到底是誰在照顧誰」,答案大概是互相扶持吧!大吉為りん帶來一個家,りん為大吉帶來點點溫暖,不用分誰在照顧誰啦!最後在正子家出現的男人,從髮色來看……那是染的對吧!一定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