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這部跟夏目一樣,都是每話也看得很高興很溫暖,但寫起後感來好困難啊…OTL


不過今季已經很疏懶,而且比較起來,這部的劇情進展方面應該比夏目大,能寫的也比較多,所以會試著繼續寫下去的www

這話繼續是大吉作為老爸的偉大(?),以及りん對未知的東西所存在的恐懼。先說りん,在觀眾的角度看,便知道りん其實不算怕生,因為第二話時第一次到保育園(是這名字嗎?不管了…),就己能和其他小孩子打成一片。但面對大吉的家人,卻顯得非常害怕,很大程度應該是因為第一話時聽到父親的家人如何看待自己、對自己有多冷漠,甚至幾乎要被丟到孤兒院去,所以這次大吉帶著她去找家人時,りん也許會害怕大吉要離開自己吧!

而且大吉的目的也是想找りん的生母,真的找到的話,大吉應該會把りん交給她。但從りん的形容所見,りん的生母似乎不喜歡りん(而りん則不知道那女人就是自己生母),如果りん的生母真的不願意接收りん的話,大吉這大好人個性,為了不讓りん變得孤苦無依,大概會照顧她一輩子了吧XD!

りん與大吉的家人相處過後,感受到大家善良的一面,變得期待著再見面;而大吉的家人也明白了りん是個懂性的好孩子,只要大吉沒問題,也不再反對大吉照顧りん。這種互相接受真讓人覺得很溫馨呢!


りん接觸過死亡以後,即使不了解當中的含意,但至少也理解到那是「一直睡下去,以後也沒法再見」的意思,所以對死亡產生恐懼。這一點,相信是每個接觸過死亡的人都會有的恐懼,更何況是年紀小小的りん,而對方更是最親近也是唯一的摯親。所以,要是大吉沒有接收了りん,本來已很寂寞的小心靈還要一直孤獨下去,單是想像已替りん感到難過了…

りん感到不安恐懼,卻不懂表達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幸好大吉這好爸爸看出來了,也溫柔地安撫了りん,說在りん變成老太婆前不會死去。雖然這明顯是善意的謊言,但反正到りん長大後,便會明白正常情況下,大吉早晚也會先走一步,甚至可說大吉不會希望りん比自己更早走一步,所以這一刻的安慰,說不上是一種承諾,只是希望讓りん釋懷,到需要明白的時候再去明白。

如果當下大吉直接向りん說出什麼是死亡、自己會先走一步什麼的,雖然是真相,但對りん的弱小心靈只有負面影響,可見大吉在照顧りん方面,真的會從りん的角度去考慮,你真是個好爸爸啊!!(淚)


除了心靈照顧,大吉還為了りん作出犧牲,做到這個程度,根本已是把りん當成親女兒看待的程度了!不不,甚至比一些父母還要出色了!!現在不是有很多父母為了工作,把子女丟給工人照顧嗎?

大吉卻為了りん,甘願放棄工作上的機會,以得到更多照顧りん的時間。尤其是日本人對工作的忠心程度可謂世界聞名,大吉本來又被看好,現在卻犧牲了自己的前途,為的就是「公司可以沒了我,但りん不能沒有我」,大吉你真是個好爸爸啊!!

大吉是好爸爸,りん是好孩子,所以才有這麼溫馨的故事。這話りん的表情很豐富,看到這麼可愛的りん,便打從心中覺得大吉你的犧牲絕對是值得的!!(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