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好看啊!!


今季又一部蘿莉治癒作,難怪大家都戲稱りん根本是夏目レイコ的蘿莉版www

這部的節奏比今季有看的任何一部也要慢,起初看到一個大叔在嘮叨,內心還碎碎唸這部是否真的像傳聞般好看,結果單以這第一話來說真的很好看!對白不多,りん的對白更少,但只是單從舉動,就已表達到想要表達的東西,比起什麼也宣之於口更有感染力!!

說實在,這家人的關係看來不怎麼好呢!單是大吉跟母親已很少見面似的,而且一大票人居然連79歲的祖父弄出了一個私生女這麼厲害的事也不太知情,大概全是那種除了紅白二事不相往來的關係吧…熟悉的親戚如是,更遑論りん這個不明不白的孩子了,所以りん不是不懂說話,是根本沒人跟她說話才對吧!


眾大人毫不避嫌的當著りん說祖父以至りん的壞話,這群人到底有沒有常識啊…(汗)。りん沒可能聽不見,卻沒有發飆或辯駁,只是默默的在一旁。可能是自知不被喜愛而默默承受,也可能是知道做這些全是沒意思,只會令事情變糟。但能一直按捺著,已可見這小女孩真的很堅強呢!

りん的名字以祖父最愛的龍膽命名,而りん在最後為他送上了最愛的花陪伴上路,之後又為那個古舊的鐘上發條,種種都可看出就算りん不是祖父的私生女,早已有著這父母的羈絆,所以大吉從來沒把りん視作來歷不明的小孩,而是真心認為她的的確確是祖父的女兒。

りん送上花後終於哭了,雖然是司空見慣的劇情,但還是忍不住替孤獨的りん心痛了…(淚)


麗奈顯然是與りん作對比之用的,雖然明顯讓人很想賞她一巴掌,但與其說麗奈是死小孩,不如說她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孩子。一朵沒經歷過變故的溫室小花,不會明白一個沒什麼羈絆可言的親戚過世是什麼一回事,甚至連什麼是「死亡」也不知曉,喪禮對她來說,就是個一班人不知在做什麼的悶蛋場合。難得有個年紀差不多的人,卻完全不說話,又不理會自己,自然會看不順眼。

所以onpu-chan覺得,麗奈是不懂性,卻是正常的小孩所表現的幼稚。相反,是りん自知自己背景複雜,死去的又是自己最親的爸爸,所以在喪禮上,反而有著不像小孩子的成熟。


所謂的親戚不想惹麻煩而把りん你推我讓,最後決定把她送到孤兒院。明明有那麼多親戚,商量後卻是這種結果,大人啊……結果大吉終於看不下去,決定照顧這小小的りん。C Part部分再次顯現出りん的成熟,會體貼對自己好的人。

這部日後的劇情大概是獨身男與小女孩的相處吧!以りん在這話的表現來看,應該不會惹什麼麻煩,不過矛盾什麼的沒可能沒有就是了,單是這姨甥關係,已教大吉解釋不能了吧XD!

另外明明只是第一話,onpu-chan只是想找個簡介,便被華麗的透了結局這算啥啊OTL……嘛,onpu-chan不排斥這種結局就是了,愛是能衝破一切障礙的……大概吧……


真是一看就認出這是劇団イヌカレー的傑作…但自從粉圓後已沒法再用正常眼光看待劇団イヌカレー的東西了…(完全感受不到治癒感,只有種魔女要跑出來了的錯覺…)

最後,OP看到是PUFFY,還狐疑著是不是所知的那個PUFFY,這動畫有大牌到這程度嗎?然後查查看才知這是跟映畫版共用同一首OP,話說映畫版的りん是近來很紅的愛菜小妹妹呢!對了!りん的聲優松浦愛弓可是貨真價實的9歲蘿啊!!那如果真的做到第二部,應該要換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