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比想像中要好看啊!


原本看完劇情簡介後,對這部沒什麼興趣,加上個人對19世紀異國風情也對不上電波,老是會昏睡(GOSICK也是用「撐過去」形容)。但看到佐藤順一的名字,應該有點保證(吧?),而且這蘿莉看來還滿可口,便試著看看第一話,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湯音比想像中更可口,而且劇情也相當不錯啊!

沒有賣肉也沒刻意裝可愛,湯音的萌力完全出自與外表不相稱的堅強中,讓人好想保護啊(變態)!從這話看來,這部的走向應該是從生活中一些大小事,表現出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問題,然後如何衝破這隔閡,互相理解和認識,繼而感受當中的溫馨…吧?

就這話的表現來看,個人非常滿意。節奏雖然有點慢,但正好符合這部的風格,就像跟湯音一起慢慢認識這個地方般。湯音那身和服好漂亮啊!要是只穿一話也太可惜了!


至於クロード,真是個小傲嬌呢XD!但跟GOSICK的廢男久城相比(對不起,很難不比較啊!都是賣異國風情和武田日向嘛XD),這男主角更能令人相信他是可以好好保護湯音的,這話對技藝的堅持,還有為誤賣湯音和服一事作出承擔,都令人覺得他是可靠的。最後和湯音的約定,也比某久城只靠一把口說著「會保護」來得有說服力太多了XD!

湯音為了讓クロード,把重要的和服交了給他,這已是對他的信任;而クロード跟湯音約定總有一天會把她的和服買回來,就等於願意接受湯音留下來。雖然沒有明言,但二人之間的羈絆,就這樣建立起來了,真讓人覺得很溫馨呢!

所以,這部看定了,如無意外也會以這種方式繼續寫下去。要說改善的地方嘛…總覺得湯音的聲音可以再蘿一點吧!另外就是個人不太懂得欣賞這類唱腔的OP就是了…

還有,這第一話大部分時間專注力都集中在分辨劇中人何時在說日文、何時在說法文(汗)…不過既然湯音會法文的(外語天才嗎!?),之後的預設應該是全在說法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