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pu-chan搞不懂這部在幹什麼…


除非故事吸引或原作有名氣,不然很少會看這種一街原作眾但名聲不怎麼樣的作品,這次則是衝著BONES再壞也有譜的信譽去看。因為一街都是原作眾關係,早已知道這部的賣點絕不是推理,而是ヴィクトリカ(閃光彈是附送的),所以對這部的推理從來不抱期望,而事實上幸好沒期望過,這部的推理還真脫力得很,印象中第一個案件還有一點「噢噢原來如此」的感覺,但之後的根本是ヴィクトリカ偷看劇本而已,完全沒有推理成份…(汗)而這部發展至後期,沒了所謂的推理後,反而變得還更有吸引力,這部老早就不應該用推理包裝啦…|||||

這部前面和後面的劇情氣氛很不同呢!雖然聽說原作那邊作者好像是棄了坑,最近才被出版社要求填坑,於是有隨便了事的說法,不過個人沒看原作所以不評論了,但最後幾話的氣氛完全變了別的作品般,前面明明很輕鬆的嘛…而且後面那什麼靈異部和科學部的鬥爭,老實說看完後onpu-chan還是不清不楚(好吧,這是個人問題),但撇開這點,一個國家有科學不信跑去信靈異,然後靈異部的行動卻一整個的虛,就只是利用一隻蘿莉的腦袋,外加以蘿莉誘騙暴民(應該無誤)而已,好像想給人一種歷史劇感覺,但實際上卻是幾個人在鬧,戰爭到底如何開始、如何結束?好像只是幾句話便混了過去…

歷史什麼的就不管它了,這部的重點是ヴィクトリカ嘛!ヴィクトリカ的確很可愛,甚至可說是ヴィクトリカ救了這部,不然不知這部可以有什麼看,難道看久城嗎?說起久城,之前說過雖然樣子很蠢但還有點書生氣息,中段的時候也像有了點用處,抱ヴィクトリカ上火車的那段難得地帥了一下,可惜就只是那一下而已,之後就變回跟早期一樣般廢柴,很蠢地被當成人質也不自知不在話下,最受不了是口中常常說著要保護ヴィクトリカ,但ヴィクトリカ最危險、最需要你時,你死到哪裡去了啊!!?結果還是要老媽出動,老媽這才叫做真正的保護啊!!

所以,這部後期的重點已轉移到老媽跟她身邊的母控紅毛x2那兒了…老實說,老媽和紅毛x2的羈絆,比ヴィクトリカ和久城還要深入是什麼回事啊…|||紅毛x2為什麼要一直追隨著老媽,劇情完全有交代。反而ヴィクトリカ是何時開始不能沒有久城的??久城也是何時開始重視ヴィクトリカ到一定要在一起的程度了??回想一下劇情,但老是想不起來,只想起久城80%的台詞都是「ヴィクトリカ!!!!」而已…


(還是想不起久城有多少次是實質地保護了ヴィクトリカ…人老了記性就差了…)

動畫其實已很努力的去營造ヴィクトリカ和久城如何看重對方,這點個人感受到的,但前面的劇情,只鋪排到ヴィクトリカ和久城如何慢慢改變,在二人的關係上卻不足夠。結果因為看不出二人的羈絆有多深,所以分別時也不太能感受到傷感,而且分開後的ヴィクトリカ和久城,也沒做出什麼實際行動去找回對方,這本來不是太大問題,比如說二人在自己的事情上努力,總會等待到重逢的一天。偏偏好死不死有個行動派的老媽和紅毛x2,做出贏久城幾百條街的「實際行動」去保護ヴィクトリカ,有了比較,便明顯覺得久城廢了,結果還是要問,為何老媽這麼神勇,久城你卻不知死到哪裡去了?

推理不行,劇情似乎想裝有內涵卻兒戲,剩下的閃光彈被老媽搶去了鋒頭,結果這部有什麼好看?不知道…雖然劣評處處,但還是有值得讚賞的地方,首推是ヴィクトリカ很萌(……),其次是劇情雖然不怎麼樣,但結構方面很不錯,起初還以為這部是單元式故事,但到了最後重看,原來每個事件與最後的歷史舞台之間也有所聯繫,這點倒有點意外。第三應該是,世上只有媽媽好(認真)。

最後,這部的OP普普通通,但ED則相當不錯,很配合這部的異國風情,尤其是ED2中ヴィクトリカ和久城的難捨難離(?),比本篇更給力。很喜歡久城抱著ヴィクトリカ奔跑那幕,那也是久城唯一一次的帥氣…(嘆)

這部初期時曾經停看了一段時間,因為實在說不上好看,後期劇情緊湊了,才有回追看性,但同時也有種趕收工的感覺,沒有好好利用ヴィクトリカ和久城漸漸改變後應加強的羈絆,結果最終話的重逢沒什麼感覺,不過是為閃而閃而已。

結果要說這部有什麼印象,不過只有ヴィクトリカ很萌、老媽很帥,還有久城很廢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