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之前寫下的,因為更新不能所以一直呆在電腦裡…



不過雖然說是之前,事實上也遲了一星期。onpu-chan會遲寫的原因要不是太精采需要好好思量(例:粉圓),不然就是提不起勁一拖再拖(例:花開),這部一向勉勉強強算是前者,但這話很遺憾,是因為後者。

看完這話,勾起了「世紀末超展開學園」(名稱無誤)的印象,設定不俗,步調不俗,劇情也不俗,但到中後段開始暴走,最後幾乎爛尾收場,浪費了前期的好表現。這部現在似乎也有這趨勢,唯有自求多福吧…(汗)

這話一開始已浪費了めんま顯靈這回事,既沒有好好描寫めんま玩了8話才顯靈的原因,其他人在めんま顯靈一事上也沒有更積極的發展,就只是相信了めんま真的存在。結果顯靈一事真的只是為了在上話的結尾有戲劇效果而已,十分失望,既然如此,情願大家在即使不知道めんま到底是否存在的情況下,在最後仍選擇相信,這份友情也許來得更踏實。

此外,じんたん的表現也出現了很大的落差,之前じんたん給人一種即使當了家裡蹲仍有一點領袖風範的感覺,然而這話跟めんま公然放閃光,完全漠視了明知喜歡自己的あなる、還有明知喜歡めんま的ゆきあつ的感受,實在讓人很火大,難怪ゆきあつ會壞掉…



ゆきあつ也因此想加速めんま的成佛,以剩下的話數看來,花火應該是めんま願望吧!雖然ゆきあつ有私心,但倒欣賞他承認了自己自私和黑暗的一面,就是不想じんたん獨佔めんま,那又如何!?倒是可憐了つるこ,一直只能在背後看著…

跟ゆきあつ不同,あなる則只選擇了默默忍受,一個人躲起來哭。ゆきあつ表白的部分,個人理解只是逗あなる笑的方式而已,個人並不樂於看到這兩個人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便糊里糊塗走在一起,更正確的說法是不願看到這部變成戀愛肥皂劇,始終希望這部的重心是友情多一點。但看見現在的發展,真的叫人擔心這部呢…

而且,到現在還沒有在ぽっぽ和つるこ那兒有多一點的描寫,搞不好最後真的用混過去的方式混掉啊…

じんたん發現了自己不想めんま消失的心情,河邊的部分似乎埋了點伏筆(像めんま一直赤腳…)。嘛,總之發展至這話,じんたん的性格已變得奇奇怪怪,也許比起這部有什麼超爆點,還是期待它能完整地結束實在一點…

最後,大概把日記直接燒掉,めんま立即就能成佛(炸),還有啦,請大家別老在流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