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漫畫版太給力了!!(拇指)

劇情方面跟原作沒什麼分別所以就不說了,就像作者在後記所言,把漫畫版視作動畫版的平行世界就好,因此這次只是重點說一些high到爆的畫面好了。

說到這漫畫版,其實個人因為對蒼樹的人設沒有抵抗力關係,起初反而不太習慣這沒那麼蘿的風格,但看慣了就好,而且跟織莉子那同人外傳的爆炸頭(喂)比較,這簡直是良心(夠了)。不過說起良心啊,之前覺得新房把獵奇的地方都用隱晦的方式帶過,漫畫卻大剌剌的做了出來,真是太沒良心了!但看完這最終卷後,對不起我錯了漫畫版也是良心啊!!

雖然有時會懷疑沒看動畫的,到底看不看得懂這漫畫版,尤其是可以看出篇幅著實不夠,很多地方跟動畫版比較,只能輕描淡寫。但到了這一卷,反而有種能跟動畫版互相補完的感覺。


杏子殉情記在動畫版中有不少人抨擊,其中一個原因是杏子有沒有自爆的必要,但看完漫畫便明白,杏子自爆絕對有必要,用更正確的說法是:杏子不想自爆也必須自爆啊(炸)!!

從漫畫所見,杏子明顯被刺中要害,噴得到處是血,就算不殉情根本也是死路一條,反正也是便當了,不如用個華麗的方式便當不是更好嗎?(笑)


當然,onpu-chan在動畫時已不認為杏子自爆不合理,頂多是太快而已。

難得漫畫追加了這一幕,真叫人淚流滿臉啊!!比起動畫亂入的上条君,這既是幻想、也是希望的片段更棒啊!!杏子以食物交心,因為食物就是她願望的源頭,食物是她最重要的東西。然而さやか卻直接握杏子的手,讓自己成為杏子心目中更勝過食物的存在。跟接過食物的まどか相比,杏子跟さやか更有種互相了解的感覺,也令杏子的自爆沒那麼單方面。


之後直到ほむら的戰鬥前,跟動畫版沒什麼分別,所以略去了。似乎因為篇幅關係刪了一些地方,像さやか的喪禮,還有媽媽和老師的對話等。

戰鬥的部分,表現的方式則明顯跟動畫不同,「魔女之夜」加入了前魔法少女們(?)的聯手。唔…有點微妙…始終學姐和杏子是被魔女殺死的,並沒有帶著絕望魔女化(學姐應該是來不及絕望已掛了),所以這部分只有さやか的話倒還說得過去,三人同場出現反而有種違和感。

如果說這三人的出現,其實是ほむら心魔之類東西的存在,也很奇怪,因為不見得ほむら跟這三位的感情有多好,好到可以成為她的障礙(而且看來ほむら並不是因為顧念是這三人而下不了手什麼的,根本是實力上完全被壓倒),所以這加插反而有一點畫蛇添足的感覺就是了…


到了動畫的裸體聊天室,這下ほむら還有衣服真是太好了!反正動畫只是一片詭異的馬賽克,這樣子反而能看得更專心…

也有一種二人已是兩個不同存在的分別了的感覺呢!


這髮型……漫畫果然是正義啊!!(握拳)

雖然雙馬尾的ほむら看起來好幼(?),但明明送了兩條髮帶,就應該是雙馬尾嘛!雙馬尾萬歲!!(灑花)


漫畫的結尾跟杏子殉情記差不多,所以沒什麼感覺了。這也明白為何動畫的結尾會玄到爆,因為這樣的結尾說實在還真普通,跟那不知想幹啥的詭異翅膀結尾比較,後者才能在全作完後,還有繼續討論下去的空間嘛!

嗯,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