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震情報的出現時點準得可怕…



很棒的一回。

先是把女裝男ゆきあつ極速洗白,雖說是極速,卻一點也不馬虎。上話已說過,一個長得一副青年才俊臉的大好青年,在有社會常識下穿起女裝,最後在眾目睽睽下看到,比起變態,更讓人覺得同情。而這話ゆきあつ也沒有為自己的行徑說一大堆掩飾的話,而是藉著與じんたん的爭執,抒發了多年來的鬱結與內疚,整段既沒讓人因為ゆきあつ的噁心打扮而看不下去,更完全沒有ゆきあつ醜態盡現的難堪,只有點點的悲傷和難過,十分不錯。而這也就是つるこ特意要揭發ゆきあつ,以及不阻止他揍人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令泥足深陷的ゆきあつ面對自己。つるこ真是用心良苦呢!

之前推想過ゆきあつ變成女裝男的目的是對めんま之死的逃避和執著,但沒想到原來還有內疚這一點。原來當日めんま追出去後,還有ゆきあつ表白的一幕,結果めんま沒收下髮夾,ゆきあつ也一怒之下把髮夾拋掉。這件事令ゆきあつ覺得自己有份害死めんま,大概是覺得,如果當時めんま接受了自己的心意,就不會繼續追じんたん;又或者自己當時的表白,令めんま措手不及,結果逃得更快而出了意外吧!

對於めんま的死,じんたん認為是因為自己逃去令めんま追出來,あなる認為始作俑者是自己問了じんたん是否喜歡めんま,現在還加上ゆきあつ。從つるこ把髮夾拾了看來,她當時很有可能也追了出去並看到那一幕;ぽっぽ這話最後的反應也很奇怪,搞不好剩下的這二人也覺得自己有份當兇手呢…



「髮夾,謝謝你,對不起」,髮夾的事是ゆきあつ和めんま的秘密(其他人也許能偷聽/看到,但第一個跑掉的じんたん連這幕都知道的話就太扯了…),所以這句 話由じんたん口中說出來,也就代表著他真的看到めんま,並能把めんま的心聲轉告給ゆきあつ。當日的心意,今天終於得到了回應,也證明了めんま真的在じんた ん面前出現了,而不是自己,終於令ゆきあつ的心靈得到了安撫,也就默默離去了…

ゆきあつ的劇情應該暫告一段落,接下來輪到つるこ了吧!顯 然ゆきあつ的髮夾並不是當日丟掉的那個,つるこ那個才是,那麼ゆきあつ的髮夾有沒有別的意義,要之後才知道了。至於つるこ把那個髮夾拾了,她對ゆきあつ是 什麼態度,從她可以為他做了那麼多事情來看,那個推測應該跑不掉了吧XD。倒是つるこ在筆記本畫的那個,到底是想像中成長了的めんま,還是女裝男ゆきあつ 嘛……真是看不出來了XDD

ゆきあつ希望有人罵罵自己是女裝男,大概跟あなる希望つるこ把隨波逐流的自己罵醒一樣,令自己好過一點吧!覺得自己錯了,希望有人能糾正自己,而且只有重視自己的人,才會開口教訓嘛…

あなる一如以往的還是怕被孤立,所以對那些朋友言聽計從,要不是被ゆきあつ遇上,這部的DVD/BD訂單真是再起不能了呢XD!不過話說回來,あなる在卡拉OK應該逗留了一段時間了吧!ゆきあつ你到底在外面等了多久啊XD!

結果ゆきあつ上演了一場英雄救美,成功洗白。ゆきあつ和あなる在車上的對話真是相當不錯,還配合了隧道、特急駛過的演出呢!顯然ゆきあつ看待めんま的心情已 經不同了,至少已經放下了對めんま的感情,轉變成一種懷念。所以套出了あなる仍對じんたん那麼執著後,ゆきあつ是想用自身的心情去開解吧!不過你也不用特 地問人家是否處女去婊廚們了嘛XD!



「我們被遺下了」,這句話大概想到三個意思,第一是ゆきあつ喜歡めんま、あなる喜歡じんたん,但二人的心意也沒被對方所接受。第二是由めんま死了之後,大家的時間也停止了,因為大家也沒能對めんま的死放下,在這件事的陰霾(也許用這個詞語有點奇怪啦…)下,大家的成長過程也束縛了,就像じんたん變了家裡蹲、ゆきあつ變了女裝男等等。第三則是就只有じんたん見到めんま這一點吧…

兩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當下竟然有點想二人有進一步發展……不過按劇情去猜的話,可能性應該不大吧!互相理解不等於會喜歡上嘛!

至於じんたん那邊,雖然重新去想めんま出現自己眼前的問題,但結果還是想以逃避去解決,直到最後ぽっぽ的部分,也許令じんたん會好好去想吧!ぽっぽ大喊要めんま出現的部分,個人感覺是有點突然啦!那種態度已不是單單因為好奇心了吧!一個很想幫忙,一個很想被幫卻無法回應。而作為觀眾,心情應該跟當時的じんたん一樣,看見這樣的對比,真的
感到又無力又難過…じんたん為什麼不告訴ぽっぽ「めんま就在旁邊」?大概覺得即使這樣說了,也沒什麼幫助吧…

當然,這時問題又來了,這個對物理世界有影響力的所謂幽靈,在這種無力感前卻不用最簡單的方法表現出自己的存在(就連跟ゆきあつ相認(?)的方式也沒用到),要是最後對めんま的存在真的能自圓其說的話,這部真是太厲害了!

次回,到底是誰在寫「死ね」??

めん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