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現實的東西不太會寫後感…OTL


OP:ハナノイロ/nano.RIPE

這聽起來像走音的獨特唱腔個人不懂得欣賞…(炸),畫面倒是充滿動感www


ED:Hazy/スフィア

休息了一季的スフィア,這次是片尾曲啊…偶爾不是活潑的類型也不錯,畫面依舊那麼不省錢啊!



所以這部的後感總是拖上一星期才寫,要是這東西是什麼什麼的改篇,鐵定交給原作眾寫好了(喂)。

這話的作畫依然是燒銀紙的級數,劇情則是緒花的改變,還是那句啦!現實感很重所以不知怎樣說起,這話大概是緒花心態上的改變吧!上話提過個人覺得緒花的想法很正常,而這話則看到緒花性格上的缺憾,這或多或少…不,絕對是拜緒花母親的不良教育所賜。

緒花的母親不負責任,答應過的事以「不要依賴別人」和「在被辜負前先下手為強」混了過去,從此令緒花覺得不能對別人有期望,有什麼事能相信的只有自己,所以緒花這話大清早便起來割雜草,以及在工作上表示積極。但正如外祖母所言,有幹勁不等於做得好,緒花割雜草割得不徹底,收拾房間也把客人的東西誤當垃圾處理,這也表現出緒花並不把工作當工作,只是用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想被小看而已。

嘛…只要出來工作過,就會明白工作不代表什麼,就只是工作而已,所以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無誤),沒人叫你做的事就別多管閒事,不然只會捱罵,緒花還真不懂職場的生存技巧啊XD!

不過菜子的性格…要帶新人也太吃力了XD!但看菜子和民子相處沒什麼問題,應該只是怕生吧!但會給人帶來不少麻煩就是了…



另一個貫徹「多做多錯」的表現,就是緒花替民子做員工餐,在其他人角度,能有東西吃(而且味道不錯),當然是件好事;但這完全沒從民子的角度去想,所以換來了民子的不甘,以「好心做壞事」外加「去死」形容。徹說的也是這點,一個過份不依賴人的人,漸漸會變得不懂與人相處,沒有考慮過把民子的工作搶去並得到讚賞後,民子的心到底會有多難受。這也就是做得好不等於做得對,緒花在這件事的處理手法也相當不行。

幸好,之後徹把緒花帶到外面後,給了一個機會讓緒花反思自己這只從自己出發的性格有什麼問題。罵完人「去死」後,實際上並不是真的想人去死,但如果那人真的死掉了,曾叫過那人去死的人,心中一定不好過。這一下反思令緒花明白有時也需要從別人的角度去想事情,亦想起了自己曾經認為過,既然不想被辜負,就不要有期待。但事實上其實不是這樣,緒花當日以母親最討厭的食物作為報復工具,並一直看著母親一口一口吃光,這反應其實也就是緒花的「期待」,而看完後自己心情也舒坦了,所以期待還是有的,倒不如說緒花本身只是不想再被背叛,才以不再期待去說服自己而已。

明白了自己的人生觀問題所在,緒花豁然開朗,亦決定在需要的時候依賴別人,被背叛了就用自己的方式而又正確的態度去發洩。緒花一話就把自己的缺憾改變發現並試著改變,該說她是個適應力超強的孩子嗎?w

最後的小說…完結後的畫面會變成犯罪嗎?XD

嗯嗯,寫這篇時有點趕時間,加上本來就不知如何寫起好,這話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