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番是原創天下呢!(而且都是花XD)


OP:青い栞/Galileo Galilei

曲風青春但歌詞有一點點無奈的感覺…畫面則是童年和現在的交集,沒什麼特別就是了。



與其說是原創天下,其實是岡田麿里才對吧XD!兩朵花都是岡田負責劇本,而岡田印象中擅長感情的描寫,加上這部以跟「とらドラ!」同班底作賣點,雖然沒有看過,但風評十分不錯,所以這部也可以安心了嗎?

原以為這朵名字長得要命的花跟另一朵花一樣,都是走青春、成長的治癒方向,沒料到第一話便來個女主角已死的衝擊,但對onpu-chan來說,那朵花感覺奇怪是因為太現實,所以這朵花雖然在人設和作畫上跟那朵花相差十萬八千里,但看起來反而更親民呢XD!就第一話來說,個人反而較喜歡這部,當然以後會否向雷方向發展就另作別論了w

可能是今天有點不舒服關係,精神不太集中,加上めんま實在太吵,看著這又吵又白目的傢伙是,完全沒法好好的看,要等到あなる來訪時才知道大家看不見。後來因為擷圖再看一次,無視了吵死了的めんま後,才知道根本一開始じんたん的對白,還有玻璃的反映,已在說出めんま是幽靈(姑且當成是幽靈吧…)一事。從じんたん的話來看,めんま是這一天才第一次出現,而且是以成長了的姿態出現,但じんたん真是意外的冷靜啊!你可是在見鬼吧!

至於為什麼只有じんたん可以看見めんま,以じんたん的說法是因為壓力源,めんま則說是因為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大概只有じんたん才可替她實現吧!可是十年前的「超平和Busters」已經疏離了,所以這部就是以大家再聚集一起為重點這樣。最近在跑「Little Busters EX」,感覺有點相像呢!尤其是都是「Busters」。另外也跟「CLANNAD」的風子線有點相似。順帶一提,「Busters」是指破壞者,不是守護者啦XD!



じんたん為了讓めんま知道大家已經改變了一事,終於肯到外面去,不過めんま知道自己是幽靈,言行舉止卻沒有幽靈的自覺,結果害じんたん這家裡蹲被人更歧視了XD。不過大家對めんま的事似乎也是耿耿於懷吧!

めんま回到自己的家,這段好煽情啊!自己已死了十年,除了媽媽外,家人對自己的死已丟淡了,這也難怪呢!而家人之間似乎也很冷漠,大概跟めんま印象中的家已不一樣了…

至於じんたん則憶起當日被問及是否喜歡めんま時,自己一口否認,換來了めんま苦澀的笑容,原本想第二天去道歉,但沒等到第二天,めんま已意外身故。めんま的離逝也令「超平和Busters」的各人漸漸疏離,最後友情不復再。是說回憶中離開的順序,是之後回來的順序嗎?(當時最後離開的是ぽっぽ,而這話第一個找回的也是他…)

想到只有自己看到めんま,想起當日沒來得及說的對不起,想到自己可能是因此才製造出一個めんま,じんたん往基地去尋找めんま,替她實現願望…這時插入ED真是太神了!ED是舊曲翻唱,貼一下歌詞,就會明白這部說不定是淚番了XD!

(此中譯歌詞源自網絡)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10 years after Ver.)

與你在夏末約定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別忘記
我相信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相遇

共創最美好的回憶…

相識 是在那麼不經意的瞬間 我在回家途中的十字路口
聽見你的一聲「一起回家吧」
我當時有點尷尬
還拿書包遮著臉
其實我心裡好高興 真的好高興

啊 煙火在夜空中 燦爛盛開 幾許傷感
啊 風隨著時光流逝

滿心歡喜的 興致勃勃地
我們四處探險
就在我們的秘密基地中

與你在夏末約定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別忘記
我相信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相遇

我知道一直到最後
你仍在心底呼喊著「謝謝你」
強忍著淚水 笑著說再見
無限感嘆湧現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啊 暑假就快要過完了
啊 太陽和月亮 默契十足

想來令人悲傷 或許有些寂寥
我們也多有爭吵
就在我們的秘密基地中

我知道一直到最後
你仍在心底呼喊著「謝謝你」
強忍著淚水 笑著說再見
無限感嘆湧現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你突然要轉學 你我都無可奈何
我會寫信給你 也會打電話給你
千萬別忘記我
永遠別忘記 那段在秘密基地中的日子

與你在夏末 聊了那麼多 從黃昏到繁星點點
流過你雙頰的淚水 我永遠不會忘記
直到最後 你緊緊握住我的手 這感覺也將長在我心中
就這樣 讓我們永遠在夢中相會吧…

與你在夏末約定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別忘記
我相信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相遇

我知道一直到最後
你仍在心底呼喊著「謝謝你」
強忍著淚水 笑著說再見
無限感嘆湧現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十年後的八月」、「秘密基地的日子」、「永遠別忘記」、「相信我們還能再相遇」…這首歌說不定已把整個故事說出來了!最後めんま那句「めんま該回的家在哪裡…?」還真嫌未被ED煽夠情呢!

那就次回期待了!希望劇情能一直維持水準吧!支持原創,這部會看也會寫~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