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在春番開播期補舊番…


這是在之前新番停播時補的,結果又是一開始就上癮了,把新番全擱在一旁,而且每次都是這樣…沒辦法啦!會挑來看的舊番都是有了一定的良好評價才會去補嘛!難道沒事幹跑去雷一下嗎XD?

這部是2008年的夏番,當年的夏番是一部也沒看的,第一是那時是追三、四部已足以爆肝的艱苦歲月(?),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當年根本沒一部對上電波,也不想為爆肝而爆肝了,所以也只是用了一整個夏季補舊番那樣子(詳見《這篇》)。噢,廢話已說了很多,正題。會挑這部正如上面所說,因為風評相當不錯,至於當年沒看上眼的原因,好像是覺得一個男的與一頭貓把名字還給妖怪,這簡單到爆的設定也能當故事嗎!?而且還是治癒系啊!嘛…當年對治癒系的理解就是等於催眠,所以就沒看上眼了。

現在把這部看完後,簡單來說,這套完全是治癒神作啊!!(握拳)

說是神作也許太誇張,因為接觸治癒作的經驗不多。但個人也有看過一些似乎想賣治癒的作品,比如二期的輕音部,好幾話明顯是這樣的走向,但被onpu-chan認為悶得要睡著了。而這次真的完全推翻了對治癒系的誤解,所謂的治癒,應該是看後心裡會有一點點溫暖,感覺很舒服閒靜。

用極端(?)的例子對比,看完黑暗系的粉圓後,一幕幕的劇情會揮之不去,不停回想著剛才的角色心理之類,推想甚至擔心之後的劇情走向,而當中會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但看完這部,劇情同樣揮之不去,但不同的是會品味著每個故事的甜酸,是與之相反的暖意。當然,這並不是說粉圓不好,只是指出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享受。治癒系就是令混濁的心頭得到一陣舒坦,然後帶著這份平靜入睡,而不是因為劇情乏味而呼呼入睡。


對這部想說的並不多(跟平日相比…),一個個小故事,當中有聚有散,有歡笑也有淡淡的哀愁,看完每一個故事,也會被那種氣氛和情緒所感染。本來還想挑幾個例子說一下,可是真的想挑時,發覺每個故事也很有愛,真的要說的話,可以開13篇文了XD,總之都是相當溫馨的好故事啦!聽說這部的劇本滿強大的,個人認識不深,不過看到高木登也有參與時也嚇了一跳呢!

不過歸還名字這個設定,好像越後面越少見似的,嘛,這一點大概只是引子,要真的說主線,大概是夏目的改變吧!夏目因為看得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自小被排斥,雖然夏目在藤原家寄住後(兩位真是大好人啊!),自覺比以往幸福很多,但終究仍然沒向任何人打開心窗。這一點其實到最終話也沒有多少改變(要是完全改變了,這部大概可以結束了),但可以看到夏目對妖怪由無視變得願意去了解,對人也稍微坦承了一點點(這…真的很一點點,但至少肯向田沼坦言看得見嘛…),可以看到夏目在這一段時間,正一點一滴的改變著,而且是向好的方面,真令人欣慰呢~!

夏目和貓咪老師的相處也十分愉快,每次看到貓咪老師也很歡樂www!貓咪老師你好傲嬌啊(咦?)!!胖胖的肥貓真是超可愛,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夏目和貓咪老師由相遇、認識到變成主僕(?),只是用了一話時間,實在有點急促,有時還替貓咪老師擔心(?)友人帳越來越薄了啊!你還不把夏目吃掉嗎?!XD(雖然貓咪老師來到今天,大概留在夏目身邊已不是為了友人帳了XD)

至於其他的嘛…這部的每話用妖怪的聲優也很強大呢!不過也許近來神谷娘娘出演的角色也不太正常關係,這次演如此正常的角色反而很不習慣XD!OP和ED都是不錯的歌曲,特別是在每次被劇情感染得亂七八糟時插入ED,真是一整個的被治癒了啊…(軟趴趴)

嘛,早說了這次不會說很多,現在已在補二期,感覺跟一期有一點的不同,所以才先寫一期的總感,那就之後再見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