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的魔法少女都要用炮的嗎…?


OP:コネクト/ClariS

個人覺得「俺妹」OP的風格較適合這組合,不過因為旋律不錯也就沒所謂了。畫面感覺上雖然偏日常向,但似乎埋了很多伏筆,似乎當魔法少女不是件愉快的事那樣子…



電波新房和狗血虛淵玄一起弄一套宣稱是治癒系的魔法少女。新房經過近兩年的接觸,而大概明白所謂的新房電波的意思;虛淵玄的狗血劇本則只在Phantom見識過,最終話那偉大的30秒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汗)。所以這套最後全員死光光也不用太奇怪,這二位會正經八度弄套治癒系魔法少女才值得吃驚…

於是,一開始的風格,已跟一般所認知的魔法少女完全是不同樣,配上萌系的人設,那份違和感竟有種讓人發寒的感覺。還有色彩上的運用也很棒,完全將(大概是)日常和(大概是)迷幻的空間作出了強烈對比。不過說到發寒,最令人發寒的莫過於那魔法少女必備的淫獸吉祥物キュウべぇ了,那一直不動的表情,明明在笑著卻笑得令人心寒,然後像推銷般要人當魔法少女,一整個答應了人生定必毀了的感覺…

然後まどか回到現實,日常得不能再日常,和家人、朋友的相處,普通的上學,卻遇上了轉學生(也是魔法少女的必需品XD)ほむら。從ほむら的話語,還有對まどか說她的名字帥氣時還露出了疑似在生氣的表情,無疑她一早已認識まどか,甚至有更深的關係。ほむら說まどか如果想繼續像現在般生活,就不要作出會改變人生的決定,這顯然是在勸まどか不要去當魔法少女,這也就是說ほむら知道まどか會遇上當魔法少女的契機,在未發生前必須阻止,另一個說法,就是她知道當上魔法少女會有什麼下場,可能是自己遇過,也有可能是她知道まどか曾遇過…



這樣推想,是因為ほむら說的是「就這樣作為鹿目まどか生活下去就行了」,那可能代表まどか在作為這個まどか前可能發生過什麼,才變成現在的まどか,如果現在的まどか當上魔法少女,就會重蹈覆轍什麼的…那位千金小姐朋友的說法,說不定是說中了呢!嘛,也有可能是想多了吧!這套要推測劇情,花很多腦汁,而且也有點徒勞無功的感覺(因為這製作的和劇本的都不是正常人),不過這正是看原創動畫的好玩之處了XDD

之後まどか被受傷的キュウべぇ呼喚(同樣是魔法少女的必需品…)而去到立入禁止的地方,遇上魔法少女Mode的ほむら,まどか還真有主角那種「攻擊的一定是敵人,受傷的救了再算」的想法啊XD!如果キュウべぇ真的是黑的,那肯定是在婊一眾魔法少女作XD!之後那種表現手法真是一整個的詭異啊!又是那份因違和感而擦出的火花,至於這空間是什麼來著,關係到這部的設定問題,也就推想無能了XD

危急關頭跑出來的マミ…好一個明明是在賣可靠,笑得卻讓人發寒的魔法少女,也許對這部onpu-chan的戒心也太大了XDD,但真的覺得這部所有人也絕不普通,誰也有可能黑掉或便當…(不就是戒心太大了嘛…)

從OP最後一幕看來,後來まどか還有さやか也是マミ這邊的人,而まどか和ほむら又似乎有段羈絆,之後的發展可讓人期待一下就是了~~

最後,梶浦由記的音樂相當好認,跟那詭異的空間也很合襯,一開始那段插入曲應該就是ED了吧…?另外マミ變身時畫面和音樂配搭起來好棒,重看了好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