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完全吐槽無能啊…(跪)



由一支改裝的鋼筆放大鏡,居然可引伸到一個超現實的煽情故事,真是敗給這部了…

一開始先是嵐山炫耀自己的新發明:一個把鋼筆和放大鏡合體的東西,原來嵐山一直用的放大鏡下面是鋼筆來的啊!之前完全沒發現啊…但下一秒已被紺學姐指出嵐山毀掉來弄放大鏡的鋼筆價值不菲,女僕長也指出類似的東西在她的年代早就存在,結果害嵐山失去了靈魂XD

更不巧是送鋼筆給嵐山的叔叔說要來,嵐山為了想辦法把鋼筆被毀一事混過去,唯有希望透過參加偵探小說比賽的獎金買新鋼筆。嵐山嘔心瀝血的小說完全是在吐槽某名偵探的孫兒啊!!謎島上的殺人事件,連台詞都有既視感(雖然沒玩上那名台詞啦XD),害人家邊看邊笑。其實論推理成份還是有啦!有劇情也有脈絡,大概失敗之處是設定太詭異吧!這也證明了一個推理能力強的人,不代表能寫出好的推理作品就是了~!

難得嵐山自信滿滿會勝出啊…不過會參加比賽的,就算口裡說「反正輪不到我獲獎的啦」,鬼才會信真的一點期待也沒有XD!不過因為落選已昏過去,結果被車子撞死了,嵐山也太厲害了……啊!沒錯,是撞死了,這部居然會有死人情節啊!!之前埋下老爺爺的靈魂正在小鎮浮游,就是先讓人有心理準備,在這部死掉人還有天國,也不是件值得吃驚的事嗎!?!?



然後嵐山還真的上天堂了啊…(大汗),之後就是嵐山的天堂遊記(其實那是中轉站嗎?)。明明是一部小鎮的故事,連天堂都跑了出來,實在沒力氣吐槽了…但正如之前好幾話超現實回所言,不知道的事不代表是沒有的事,這說不定真的發生過在你與我身上,只是已給忘掉了或不知道而已,沒人能斷言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嵐山先是婊了別國的天堂審核程序,日本那個還真是公式化啊…(還問人是不是第一次死是什麼意思啊XD)。領路人帶嵐山到處參觀,包括靈異照片製作機,難怪靈異照片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的樣子了(笑)。之後嵐山透過望遠鏡看人間的情況,原來大家都為著嵐山的昏迷不醒而擔心不已。嵐山的弟妹雖然不懂世情,也知道姐姐離開了而痛哭;嵐山父的激動反應讓人看得好心酸啊…至於學校,各人也有著不同的感受,不約而同是希望去相信嵐山不會就此離開…

看到這兒,一直因為天然而對自己「已死」沒什麼感覺的嵐山,終於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了,不能在回到人間,不能再跟大家一起,沒有跟大家一起的「以後」,這時的嵐山才懂得傷心,才明白自己還未想死,卻已經死了…

幸好,天堂既然可以害老爺爺無法升天,也能讓嵐山重回人間,不過在天堂的記憶會失去(所以說不定大家也去過天堂一趟了呢XD)。領路人說自己的工作最難受的地方,就是讓人發現自己已死,而偶爾遇上能回人間的,對他而言就像是獎金般,值得慶幸而珍貴,真是個好的領路人呢!

重回人間,鋼筆的事也能用車禍混了過去,嵐山這次天堂之行,最大得著就是為自己製造了一張靈異照片吧XD!雖然老套,但也要說一句,既然死這回事說來就來,當下也就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跟身邊的人度過一個個的「以後」吧!



===========================================
終感時間:

如果說那邊廂的荒川很電波的話,這部雖然以小鎮的故事為題,人物也比荒川的人正常,但表現手法和故事內容,絕對比荒川更要電波。所以似乎不少人早就受不了棄看,這部能找到寫後感的部落格真是寥寥無幾呢…

不過首先要說的,是這部的中文譯名很有問題啊…|||||!以日文直譯的話,名字是「即便如此,小鎮還是一樣在轉」,雖然中文譯成這樣的話也許太長了,但也該譯個更貼切的名字吧!譯成「女僕咖啡廳」,害人家一直以為這是圍繞Seaside的故事,大概是說如何把這與一般人印象有所差異的女僕咖啡廳撥亂反正,原來這是個以Seaside為中心、關於小鎮一點一滴的故事啊!!這誤會也太大了吧!

要說這部好不好看,實在非常見仁見智,首要條件是受得了這部的電波。因為很多時都是把一個小小的話題無限擴大,當中有很多似是而非、似懂非懂的道理,所以電波對上的話,就會覺得原來一件事可以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電波對不上的,就只會覺得一群人說了25分鐘廢話、做了25分鐘無聊事。onpu-chan也得承認,偶爾也會有對不上的時候,那時就會覺得一整話也很悶…

不過實在不得不佩服這部在看一些小事時,也會有另外的角度,所以往往會有出人意表的地方,覺得很多事情原來可以有很多不同角度去看,也因此而有趣起來,像眼睛畫、森秋老師的原則、自動販賣機、換日等等,也許有些都是人們已忽略了的小事,但如果去留意,會發現到當中有趣的地方,正正是這小鎮所帶來的事情。至於某幾話超現實回,上面也說了,不知道不代表沒有,說不定真的在身邊以至身上發生了而不自知,既然吐槽無能,就當成另類故事看待吧!而且個人覺得那幾回相當有趣呢!這也可是在用另一角度去看一些未知的事情呢!

而且,這部在很多小細節也沒有忽略,就以上圖為例,嵐山的筷子明顯折開得並不整齊,表現出嵐山的迷糊。這部正正經常以這種微小的地方表現角色的個性(特別是嵐山),也讓人覺得很認真呢!

所以,個人對這部算是頗有好感的,而且人類的習慣真的很可怕,雖然小見川的聲音吵得不行,但習慣了還真覺得不是那麼難受的一回事,可能因為嵐山本來就很白目,這把白目的聲音就更能讓嵐山欠揍了XD!至於配辰野的悠木碧還真駕輕就熟,可惜戲份很少;至於配紺學姐的矢澤りえか,個人覺得有時在維持紺學姐那美少年(?)氣質時表現有點不穩定,但以第一部作品而言,算是很不錯的了~~

另外這部的OP個人相當喜歡,雖然是首老歌(原來「DOWN TOWN」這專輯三首都是翻唱歌呢!),但那歡樂的感覺跟這部很合襯,尤其是搭配畫面後更有動感。至於ED絕對是首又詭異到爆的怪歌,但只要明白曲詞會如此詭異是與角色有關,就會愛上這首內含毒素的歌了XDD

要說這部的缺點當然(?)不是沒有,第一也當然(……)是小見川千明,這把捧讀聲真不是每個人也受得了,一整話聽著小見川大吵大嚷,對聽覺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第二是作畫不算很穩定,不難找到崩壞的地方。第三是那過場用的寵物中段出場過於頻密,頗為煩厭,但後期明顯改善了,最後一話連影也沒有了。

這部雖然個人滿喜歡,但畢竟題材和表現手法並非主流,加上女主角相當討厭,如果看完第一話覺得受得了的話,個人覺得是可以看到最後的。如果第一話已經不行,這部大概不適合你了。總之,這部好看與否,真的很在於對另類的接受程度就是了…(總覺得用「另類」這詞語不是太恰當,也不是太奇怪了只嘛!但請恕onpu-chan詞窮了XD)

嘛,就是這樣,雖然說這是部隨時也可開二期的作品,但以這部的人氣啊…大概就這樣結束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