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篇。


ED:青空の向こう/伊藤真澄

以前已說過,每次聽這位的歌便會毛骨悚然起來…口味不對就是不對,真是對不起……



作為劇場版的補完,這話的感覺比上前的遠子篇要好的說,也許是因為上次遠子篇出來的效果像是遠子如何詐騙心葉,好一個充滿機心的女人(這啥?);而美羽本來就擺明是個充滿機心的女人(這又是啥?),詐騙什麼的小菜一碟,所以看起來反而沒有不舒服的感覺XD!不過可能看過原作的關係,看起來還算易明白,不曉得只看過劇場版的人來說,到底能吸收到多少呢?

而且,平野的表現遠比想像的好,劇場版是怎麼樣已忘記了(直接的說法是沒印象),但這OVA的表現很不錯啊!完全不是那個沒什麼感情的平野,把壞掉的美羽詮釋得相當不錯,令已知劇情發展的onpu-chan也看得入神了,平野這次應記一功~!

說回劇情,那就是劇場版的補完了嘛!也是跟劇場版差不多的感想,看完後會覺得心葉最後選擇了遠子學姐完全是負心漢啊!!只能怪無論是劇場版,還是OVA,顯然製作群對美羽的愛大於遠子很多,兩者在遠子的描寫上完全不夠。反而美羽方面,美羽對心葉的因愛成恨、最終還是愛的一面表現出來了,叫人不覺得美羽是正室真是有鬼了XD。偏偏正室是遠子學姐嘛!那麼這算是大失敗嗎?

這OVA取材自美羽與心葉過去的一段,本來還想過劇場版都已經做了一點點,這會是美羽和芥川的故事呢!不過這一段的感覺還好吧!至少美羽出來的感覺,只是(?)個因為沒有家庭溫暖而壞掉了的孩子,那些把心葉當成狗的台詞也沒跑出來嘛!況且美羽也不是真的把心葉當狗,反而是太重視心葉,才會做出種種壞掉了的事來嘛…



美羽的名台詞「心葉一定不懂吧」,為何要讓心葉痛苦一輩子的那種心情,美羽認為心葉不會懂,是因為心葉如果懂的話,便不會去投稿,不會比自己先行一步當上作家。美羽因為沒有被愛,所以當有了喜歡自己的心葉,佔有慾令她不惜一切要把心葉留在自己身邊,趕走心葉身邊的害蟲,而更重要的,是以自己的故事留住心葉…

然而,因為沒有愛,美羽已篇不出故事來,沒了故事的自己,便沒法留住心葉,於是美羽剽竊。而心葉得獎了,也就是說心葉已不用自己的故事,而自己創造出故事來,對美羽來說,自己還剩什麼價值?不用再需要自己,不能再陪伴在心葉的身邊,最後美羽選擇跳了下去…

當然,onpu-chan並不是個鼓吹自殺的好孩子,而且後續的故事相信大家也知道了,結論也就是說美羽因為壞得太厲害才思想偏激,一切皆是太愛心葉之故而已啦!最後,onpu-chan承認個人是很喜歡美羽的,所以如此偏頗地覺得美羽很可憐,一切也是情有可原…(炸)

最後的最後,美羽短髮較好看的說~

OVA第三章留了給七瀨,三個主角中,七瀨要說是最正常也最淚目的角色,因此整個感覺也很悶蛋(喂),真的要看的話,還真寧願看麻貴或千愛啊…那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