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荒野幻燈台」這名字很浪漫~(?)



上話提過看原作這話時一開始有點搞混,因為還真一點切入點也沒有,一開始便讓ラグ以孫子的身份出現,而那爺爺喊的又不是ラグ的名字,到底是人有相似還是夢呀什麼的,要到中間才恍然大悟。當然,這是稱讚,至少手法上不會千篇一律,而且讓ラグ本人以第一身去感受幻燈台守護者的工作,大概更能明白爺爺的憎恨吧…

窮畢生精力守護幻燈台,因為這對旅人來說是重要的指標,然而除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長大了的兒子不願繼承守護幻燈台的工作,並帶著爺爺最疼愛的孫子離開幻燈台。雖然說兒子很狠心沒錯,但爺爺強迫兒子一生一世在幻燈台過活,顯然是把自己看一套強加在兒子身上,算是個固執老頭吧…

心愛的孫子捨自己而去,崩潰的爺爺每天寫日記,寫的卻是孫子從沒有離開過,與孫子一同在幻燈台工作的紀錄。日記所記下的「心」,是爺爺的自我麻醉,幻想著兩爺孫一起做這引以為傲的工作,然而一切都只是自我麻醉,孫子從沒回來過,幻燈台早已隨著爺爺的逝世而荒廢了。這一切感覺都很唏噓,爺爺的心願結果至死也沒有實現,結果帶著一股憎恨而去,但這股憎恨的根源,正是對家人、對幻燈台的愛…



因為日記充滿著這份愛,吸引了鎧蟲當成食糧。當ラグ進入幻燈台時,便進入了日記的世界,幸好一直有ニッチ在旁喚醒ラグ。果然又是那句,沒了ニッチ的話ラグ真的很廢XD!險些要在幻燈台幹一輩子活了XD

除了這二人,一向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ジギー也正式登場了。整個感覺比想像中成熟很多,不但有心彈槍,還能以心的力量驅動鐵馬,這樣子心的負荷沒問題吧…(汗)ジギー出來主要是耍個帥,向ラグ解釋信的內容,不一定充滿著善意,也會有帶著惡意的信,而ラグ能感知信中的心的能力,危險之處是可能會深陷其中,像這次完全代入了孫子的身份般不能自拔。ジギー的帥耍得滿厲害啊!看ラグ也成了粉絲了~!不過頭號的始終還是ザジ,這點在日後會用得著的呢!

最後,シルベット只有一句台詞真是淚目XD

次回,那兩個看起來像是首都派來的監視者,但印象中沒那麼早登場的,記憶錯亂?還是認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