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一話啊~!



一整話圍繞著ニノ,劇情既認真又有點沉重,但與笑料的配搭十分得宜,相當滿意啊!!

リク無意間發現了ニノ遺下的錄音帶,因為好奇心而播放了,卻被ニノ發現。一向沒有表情的ニノ表現得相當生氣(雖然仍然沒什麼表情變化),リク要用盡辦法把ニノ哄回。リク連マリア都要倚賴,證明リク真的沒有辦法了,但好死不死信了マリア,リク真的好笨XDD!!マリア的毒舌還是那麼精彩絕倫啊!!

相信只要坦誠便能得到原諒,リク對ニノ說「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無條件地包容你的一切」,果然ニノ便解除戒備了,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更憤怒的表情。「無條件包容一切」,咀巴說得輕鬆,但當發現原來做不到的時候,對雙方而言,只會變成更沉重的負擔,沒有足夠的覺悟說出這句話,最後只會成為傷害。

了解到這一點的リク,一下子猶疑起來,ニノ的神情由憤怒變成悲痛,因為リク的猶疑,代表著他並沒有包容自己一切的決心。想知道ニノ到底為何會有這種表情,リク鼓起勇氣按下去,結果卻是星星的「小白臉之歌」……果然ニノ的謎團,絕不會三天兩日就能解開嘛…

雖然錄音帶毀了不是リク的錯,但畢竟是想要偷聽ニノ的秘密,ニノ還是對リク不瞅不睬,P子等女生更聯合起來反抗リク(大白天搞起睡衣派對啊XD)。最後リク想出辦法,就是把自己的秘密坦蕩蕩錄起來給ニノ,這下也真不得不認同P子所言,那是啥鬼秘密啊!?根本是リク的自我吹噓嘛!很認同P子說的話,幾十年後回想自己曾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那時覺得自豪,但幾十年後卻變成不堪回首~~XD



不過話說回來,還真忘了リク欠下人情便會病發喘氣這設定了啊XD!但這次リク的痛苦,不是因為欠下了ニノ人情沒法償還造成,而是因為看見ニノ悲哀的眼神而心痛。雖然當上ニノ的男友是為了償還救命之恩,但リク已在不知不覺間,真心關心起ニノ,因為ニノ而牽動感情,看不見ニノ的笑容,リク沒辦法放下ニノ。

聽到リク這番話,ニノ道出自己被リク聽到錄音帶的心情:「不是生氣,也不是傷心,而是害怕」。雖然知道應該向身為男朋友的リク坦白,卻又怕坦白過後的リク會離她而去

這話感動的地方,是在於一直以來,リク並沒多少表現出對ニノ到底抱著什麼感情,只是為了在一起而一起,但這話卻可見リク真的很意ニノ,最後主動的擁抱ニノ,為自己忽略了ニノ的心情,哽咽地說了聲「對不起」,比任何哄人的說話,都要來得真切誠懇,亦比多少句「永遠和你在一起」,更能傳到ニノ的心中…

於是,小情侶的花槍耍完了,正如這話一開始所言,人與人之間隔著一道門,就好比人的心扉,如果對方不願意打開,請不要強行打開,因為每個人總會想有自己的秘密;如果門打開了,那就是願意徜開心扉之時。リク會一直等待著ニノ打開門的一刻,那時大家便真正的坦誠相對…

嗯嗯~果然是很棒的一話,那就期待著ニノ完全信任リク、リク能無條件包容ニノ的那天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