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結束紀念…(雖然晚了許多…)


因為這次找不到完整Raw,英文版又好像怪怪的,所以自己手賤用不完整Raw做了個山寨級的漢化,質量方面就給人家一點面子別批評啦…(喂…)

感謝巴哈的白銀劍士允許使用翻譯,Raw來源為Pretty Anon。

內文頗長,所以收在裡面。

Encore之前三章分別是三組配對的回合,第一章的空海和歌唄異常地噴茶(喂),第二章璃舞和凪彥則相對普通,第三章彌耶和海里…好像只是把兩個人配成一對,就可以解決了海里之前向亞夢表白了這個爛攤子伏筆,不過因為這章比較歡樂關係,個人看得滿爽就是了。而最後一章,當然地留給了亞夢這樣子。

(以下按圖放大)

 
這章一開始便是畢業禮,曾誇下海口(?)說總有一天要將自己真身秘密告訴亞夢的凪彥,結果卻因為璃舞的破壞,加上本人也不敢說出口關係,最終還是沒說出來,更覺得不說也罷了,結果換來了璃舞的安慰。因為這一對在之前已開始埋伏筆,加上對這兩隻都有愛,所以還是滿喜歡這結局的。

不過,凪彥那個已近乎表白了,但一向敏感的璃舞卻沒意識到,果然是個百合…你喜歡的結果還是撫子對吧!XD

 
畢業禮過後,因為聽到幾斗會回來參加三条小姐和二階堂老師的婚禮這消息,亞夢想起幾斗來,在街上徘徊,寂寞感一湧而上。之後被歌唄和空海二人看見,歌唄將幾斗已跟歌唄家那邊聯絡了,並且已經回日本。但話未說完,便被空海強行帶走。因為空海為了歌唄沒將前戀人(?)跟自己聯絡一事告之,吃醋起來,之後歌唄向空海說清楚,更因為不停說空海是孩子氣而被空海「懲罰」了…

媽啊!墨鏡在哪啊!?

空海這小子依舊好樣的!!光天化日跟偶像在街上親熱(拜)!!於是,歌唄也正正式式從兄控畢業,變成姐弟戀…(炸)這兩隻應該是剛開始時完全沒想過會走在一起的一對,拉麵的威力也太強了…


繼續漫無目的走著的亞夢,最後走到與幾斗定情(?)的遊樂場,但遊樂場已開始拆卸,想到一切是否到此結束時,幾斗便出現亞夢面前,果然還是一貫的神出鬼沒XD。交代了關於尋父與蛋的事後,便開始大放閃光。亞夢依舊被幾斗吃得死死的,最後更送了一個比在機場時更要接近的吻。


殘念!還以為這次來真的了!結果只是鼻子啊…嘛,小學生還是別那麼刺激了,過多一個月像空海那樣升了中學便不同了。不過看亞夢的樣子,大概幾斗來了真的,也不會反抗對吧XDD

官配確認…


……才怪…(……)

要是確認了,就不會是這種模稜兩可的標題啦!雖然怎樣看唯世也是慘敗的了(看封面),但之前刻意說得亞夢想找回幾斗,比起「愛」,也許只是「寂寞」而已,要是完全確認了,那些對配對相當有著強烈執念的不暴動有鬼!所以還是模稜兩可地,沒有讓亞夢說明心跡,唯世這時也可帥氣地(雖然要說垂死掙扎onpu-chan也沒意見)發表這女人還有機會是屬於我的這種宣言,讓配對支持者繼續有幻想空間這樣~


在拋花球的時候,亞夢想起學習英文時的想法。這部分意外地有意思,也是這大放閃光的最終話裡、個人最喜歡的一部分,「am」前只可以配「I」這說法滿有意思,而且更隱含了亞夢的名字在當中,沒想到這普通的名字會有這樣的含義。能在最終話時以此作結,實在不錯w

「不管如何改變,只要不失去I(自己)的話————就能做到任何一種的我!」

這也就是亞夢在最開始的時候,想要尋找的自我,真實的自我其實一直都在,無論選擇了怎麼樣的改變,「我」依然是「我」…


糊里糊塗的亞夢接到了花球(女主角沒打算接花球卻接到了,這真是典型的展開啊XD)。這時,鼓起勇氣的凪彥,終決定在此時說出自己的秘密,把亞夢嚇到半死,一時站不穩,幾斗和唯世見狀即上前扶著…

傳說中的雙翼結局,果然是人生的贏家啊!亞夢!!

不過不滿意凪彥這埋了很久的伏筆,居然如此簡單便蒙混掉了,真是可惜得很…


最後當然是要來個大團圓結局,四隻蛋破蛋而出,全作完。



====================終感時間====================

既然動畫沒有寫終感,這兒趁著漫畫也完結了說一下吧!

整體來說還真有點符合外界對桃種作品的評價——畫質一流,劇情很不怎麼樣。這部也是被桃種的名氣和作畫吸引過去,而且年齡層比起其他幾部要低,一開始簡直是無法想像「桃種原來有畫少女漫的嗎!?」,但不知是否因此,劇情上也有不少浪費設定的地方。

別的先不說,其實還有人記得亞夢是個因害羞而予人冷酷感覺的女主角嗎?這設定其實很不錯,但極速破功,很快就給丟在一旁,亞夢亦因此變成普通得很的女主角了。而且幾個事件,都用很混的方式去解決,先是二階堂篇,靠一隻小絲便把二階堂多年的心結解決了。之後的Black Diamond還好,因為歌唄是個充滿魅力的角色,加上幾個新角色和新蛋出場,再加上交換甜心這點有了新衝擊,這部分可說是個人最滿意的部分。

歌唄給漂白後,重點放了在復活社最後的棋子幾斗上,也是閃光放最兇的時候,但是否因為只顧放閃光,主線劇情處理得並不好,突然就來了個鯛魚當復活社頭目,之前的伏筆埋得不夠關係,完全有種因為需要有頭目而安排出場這樣。至於進攻復活社的部分,更有種混得不能再混的感覺。攻入的過程一整個的隨便,沒有策略,巧合的地方不少,而且只是像打機時打Boss般,讓同伴處理雜魚,主力的則去核心地帶這樣而已。這畢竟是場大戰吧!不能做得好點嗎?這部分實在很缺刺激感,總覺得這樣的劇情沒什麼誠意…

鯛魚給漂白後,便進入最後的星之道篇,雖然解釋了關於蛋這東西的設定,但以後日談而言,篇幅太長了…這章不是看得很專心,已沒什麼印象了,印象中就只是沒完沒了而已…

最後的番外encore,大概只是為了滿足讀者的配對慾而已,不多談了。

總而言之,劇情上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不少,而且都集中在後期,或者是需要解決事件時,難道桃種是擅長埋伏筆、但埋了不懂解決?(看向薔薇少女,似乎也有這問題…)

不過這部的角色是不錯啦!各有各的魅力,要說討厭誰也很難,而且到最後要漂白的全都漂白了,結果超級大團圓,不過高興就好啦…畢竟在開始已說過,這部是偏兒童向的嘛!而且在作畫上還是滿用心的說,大家的造型也很不錯,亞夢的衣著打扮更是超用心(動畫華麗繼承這點也值得一讚)。雖然要改善的地方不少,但過程中個人還是挺享受的就是了~

有關這部就說到這吧!onpu-chan對配對這回事沒什麼感覺,在閃光彈方面沒什麼要說了。其他的也因為年代太久遠,一時間沒法想出說什麼才好,那就這樣吧!

那就期待著桃種的新作,還有薔薇少女那邊別那麼拖泥帶水,讓人看看終點的曙光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