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一而再的收起你那額頭啊部長!!這會死人的!!(萌死的意味)



一直看的時候,便有很強烈的感覺:寫這話劇本的是女生,結果果然是吉田玲子。

男生的話不太清楚,但作為女生,別說這種紀念一輩子的照片,簡單就如證件照,也會在之前花很多時間撥弄頭髮、練習笑容等等,希望拍出來會好看。所以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看唯在弄髮型時,也許會有人看得不耐煩,但以女生的角度去看,反而是十分深切的體會呢!

順帶一提就是,無論事前做了多少的準備工夫,最後拍出來的照片,多數本人都會覺得微妙至極XD(旁人則會覺得跟平日沒兩樣)。還有為了拍照而理髮的話,也是多數會以後悔收場,覺得理髮前雖然亂糟糟,但也比理髮後的順眼XD

越說越遠了,回到這話吧!大概就是唯為了拍畢業相冊的照片作準備,另外滲入原作中梓對眾人退隱的一份寂寞感,以及澪決定拒絕推薦入學,梓那兒因為之前劇情已說過不少次,這兒略去十分合理,反而澪的部分意外地短啊!這一點後面再說。先說唯的頭髮,就結論而言,之前試的各個髮型,也要比最終的那個意外來得正常。

又要扯遠了,可能會有人覺得唯既然如此重視,為何硬要自己剪,不過以自己與身邊朋友的經驗來看,那其實是十分正常的想法:聽說很多男生也不明白,因為男生的話,本來就是一頭短髮,只是去修一修;但女生不同,女生的頭髮再短也有限度,一剪便會剪掉不少,所以要是上髮型屋的話,就必須來個大刀闊斧才有價值。只是一點瀏海的話,便覺得自己來也沒問題(其實髮型師常說,雖然只是剪了瀏海一點點,看來沒什麼異樣,但在他們眼中根本是剪得亂七八糟XD),所以大概也能體諒唯為何堅持自己剪了。



當然,唯明知自己要打噴嚏了還不移開剪刀,就是自己的問題了XD。所以變成現在的小孩頭也不能怪別人啦~~畢業相冊當成黑歷史封印就好(或者說是美麗的回憶也沒問題XD)。而且不過是剪太短而已,次回也長回來了嘛!比起澪那髮線後移的脫髮危機,沒什麼大不了啦~

至於澪那決定,在看完原作時好像也有在碎碎唸那邊提過,感覺是有點衝動的。畢竟入哪所大學、唸什麼科,對將來的前景有一定的影響,唯和律明顯是哪種「前途未想到,先繼續唸書多混幾年再算」的類型(同意與否是一件事,不過二人一直表現出的性格就是這樣也沒辦法),但澪的話,並不這種讀書只為混的類型,為了跟朋友在一起而選擇同一所大學,實在是太衝動了。況且唸完大學,不還是要分開嗎?

嘛,也許想得太現實了,不過覺得如果動畫能改善原作的缺點,在澪的決意方面多加著墨,令人看來「的確比起前途,跟朋友一起更加重要」並沒多大問題的話,感覺會舒服一點。這話卻把重點放在唯玩頭髮上,澪這邊卻草草了事,有點可惜。

次回,繼續是畢業篇,看來某些原作劇情必須捨棄掉,才能在四話時間內結束了…

PS:結果這話的後感變了女生心態分析…(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