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超好看啊~!



好看的原因,主要是劇情的認真度與笑點配合得宜,沒有被笑點影響到劇情的推進,而最重要是文明的內心世界因此而反映出來,加上BGM的加持,看得相當肉緊。而最後解決的方式跟こずえ的個性也相當的配合,大家的囧掉有笑到,卻又沒有太胡來的感覺。

接上話,こずえ回來後,不但視力變好了,最重要是跟以往對超自然的熱愛相比,這下變成了一切以理性先行,對超自然完全不相信。有見及此,マヤ和亜美想盡辦法重新燃起こずえ對超自然的興趣,卻被こずえ以理性一一擊破。一向超認真又自稱(XD)討厭超自然的マヤ,這下要說出種種超自然事物,還要虐畜和吐槽起來,實在有夠歡樂XD

而文明繼續被マヤ(的顏藝)吃得死死的,但主動提出想要幫助こずえ,以當了幾話廢人來說,這次總算有點自覺了。

マヤ要文明在こずえ面前彎勺子,到底マヤ是對文明尚存丁點信任,在毫無辦法之下,唯有希望文明能彎到勺子以證實超自然的存在;還是マヤ打從一開始便想要文明做這一台大龍鳳,讓こずえ察覺到自己失去了什麼?嗯,個人較傾向相信前者,因為是後者的話,那是找誰來做也沒問題的吧!話說マヤ和亜美應該帶こずえ去找找JK,那就證實了超自然的存在啦!(喂…)

不管如何,文明那充滿氣勢的失敗表演,總算令こずえ發現了自己似乎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而マヤ的推斷,就是熱愛超自然的心,於是決定到死後世界去,把こずえ的心找回來,但最後去的卻是文明,文明到底是為什麼突然如此有自覺啊XD?明明就是個怕死的傢伙啊!以下只是亂猜一通:因為こずえ去了死後世界一趟後,視力回來了,也許文明是想藉此取回失去了的念動力?嘛,至少onpu-chan真的以為文明會因此得回力量的…



結果當然跟亂猜的有很大分別。文明「死」時,見到的跟こずえ不同,是自己的過去。人家說死時,自己的人生會像跑馬燈般呈現出來,文明的情況大概就是這種吧!結果マヤ看到了文明的過去。雖然現在的文明是個死廢柴、大爛人(……),但マヤ卻在當中,找到了跟自己相似的過去:被父/母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マヤ的父親因為熱愛超自然,完全冷落了マヤ。而文明因為擁有超能力的關係,被母親剝奪了童年,文明的童年沒法和同學們玩耍,只能上電視表演;就連簡單的想要去天文館玩,也因此而被當成任性而遭到母親的掌摑(這段看得好揪心啊!)。在這兒大概可以推斷,童年的文明因為擁有超能力,而失去應有的童年,結果對力量產生憎惡,最後變成使用不能。而失去力量的文明,也失去了注視,遭人嫌棄,最後落得行乞(?)下場,更令文明明白到,人們所視意的,只是自己的力量,而不是自己,結果力量從此被封印用不了。某天衝破了這心理障礙,應該就是力量再次能使用之時了。(這應該是到了結局篇才會發生的事XD)

另外,因為是文明的人生,世界毀滅的部分當然少不了,不過就沒看出什麼新伏筆…

結果,こずえ失去的,不是心,而是眼鏡。找回眼鏡,こずえ也就回來了,眾人的表情真是超絕讚!!而文明這次總算幹了件好事,亦因為跟マヤ有著相似的童年,這一點令マヤ再次去相信文明,與文明回復合作關係。不過才一天便破功了,真不愧是廢柴文明啊XDDD

次回,做完こずえ便輪到亜美,好像看見UFO了…?另外就是マヤ繼續傲嬌,管這個詞1999年還未出現,傲嬌就是傲嬌!!

PS:話說這次因BT使用不能轉了字幕組,原來不同片源,次回預告的背景音樂也有分別啊!!之前看的片源一向是純鋼琴音的版本,這次的片源則是官網那個聲優演唱1999年名曲的版本啊!還是現在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