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總感,還是由容易的入手好了…|||(某預計寫起來會超耗時間的就拖一下吧…)


平凡的一部,對於自己能看完12話,連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部整體的一塌糊塗程度,跟今季某大作絕對有得比(嗯,在說哪套,大家心照不宣),問題是大概從沒有人對這部抱有期望,這樣一來,沒有包袱,想怎樣就怎樣,反而意外地在可接受範圍內,至少看完每話看完後,也沒有「斷看好了」的感覺,畢竟是一開始就抱著打發時間用的心態嘛!

先說這部的主線……嘛,很簡單,就如名字一樣「迷途貓」,起初對這部一無所知時,還真的以為跟貓有關係(炸),現在當然知道是沒有,只是一個同好會而已嘛!而三名女主角,同樣的特徵是沒有家人(千世是有,但明顯因忙碌而絕少接觸那樣子),所以就是所謂的迷途貓。

其實更簡單來說,這部的主線,根本就是巧大開後宮而已。文乃和千世不用攻略已搞定,希雖然要花點時間,但最後也完事了。所以這部的所謂主線,根本就簡單得不行。最大的謎也只有「希是什麼人」這一點而已,也在最後一話簡單交代而已。

因為沒看過原作和漫畫,單看動畫版的話,可以總結一句:這部的主線根本不用認真看待(認真)!!要是認真去看,會覺得這部爛得不行,但正如一開始所說,能看完這部的前提是「沒有包袱」去看。這樣一來,所有脫線情節也不用太在意了,要說的話,反而嫌這部不夠脫線呢!

會有這樣的結論,是因為這部的最大特色就是每話換監督。要是這是一部走劇情的,當然很有問題,不過這部到了中期,很明顯已是走惡搞歡樂路線,主線已給丟在一旁,是到了最後階段才把主線找回來而已。因此,每話換監督這一點,在不需理會主線的情況下,就能想怎樣玩就怎樣玩,根本已變成了監督的遊樂場,顯然監督們也玩得很爽XD


當然,這樣玩是沒問題,不過畢竟不是單元劇,把主線丟在一旁一回事,但它的確是存在的嘛!於是問題也出現了,也就是人物性格不連貫,最明顯的例子便是夏帆,到底是個策士,還是單純的腹黑,到最後還是不清不楚。而千世的性格也很模糊,即使是文乃,連貫之處也只有病嬌這一點,對巧的態度變幻莫測,直接的說法,就是每話在看一個模樣的人以另一種性格去演故事,連貫性相當有問題。

另一個問題就是那奇崩無比的作畫,近鏡倒還可以,遠鏡簡直是慘死,不難看到小畫家級數的作畫,只能說資金都用了去請監督吧XD

至於角色,老實說並沒有誰特別有愛,這跟剛才說的一點很有關係:角色屬性是明顯沒錯,但過份的只表現出那單一屬性,立體感不足。以文乃來說,就是除了病嬌便什麼也沒有,所以很難去愛上一個角色,不過也沒特別討厭的就是了!

一點總結就是,這部只要抱著不認真看待的態度去看是看得完的,但可以做得更好,著實每話也只是抱「打發時間」而不是「期待」的心情去看,直接說就是可看可不看的凡作嘛!結果就是,這部主線完全沒去理會的意思,惡搞也不夠歡樂,兩邊不到岸,成為這部最大的敗筆。如果主線是平庸的話,倒不如徹底的豁出去,要玩就玩得瘋一點,笑點強一點,搞不好還有爆冷的機會呢!

唔…原本以為沒什麼要說了,結果還是說了很多,總括來說就是相當普通的一部,打發時間也在於真的有很多時間去打發,因為真的要把腦袋掏得很空蕩蕩才能把這部看完的…(炸)

最後,這OP和ED真是要海量如onpu-chan才接受得到……(再炸)

題外話,當日因為斷了那肉魔王才有會補上這部,現在看肉魔王的劣評比這部要勝出好幾十條街……噢,onpu-chan還滿幸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