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認真和搞笑中取得平衡,相當不錯的一話。



直到現在,如果要選出春番中最喜愛的一部,應該就是這部了。能夠將明明一看就不正常的東西,作為觀眾一直跟リク的視點去看荒川的一切,不知不覺已經融入其中,對這一開始覺得不正常的東西投入了感情,真是太可怕了XD!

這話一開始的自白,就是要帶出放眼世界這一點吧!現在的リク正是這種狀態,才會想到要守護這片河床,跟老爸反抗…

リク原本認為,這片河床會被老爸收來發展,是因為自己在這兒,所以只要自己離開,就會回歸平常。但ニノ並不是這樣想,她想要的,不單是這片河床,而是大家在一起,不想跟大家天各一方,這當然地包括戀人リク。聽到這番表白的リク,醒覺「只要自己離開就好了」這軟趴趴的想法,根本不像自己的作風!於是リク決定離開一星期,想出作戰方案跟老爸對抗。

高井這話還是很GJ,難怪リク老爸那麼怕在報告中看見他XD。所謂道高一尺,作為リク的老爸,當然想到兒子會跟自己對抗,也許對リク老爸來說,說リク是他的兒子,不如說當他是傀儡,只想リク跟從他所希望的方向成長。所以對於リク這次的對抗,才形容為一種墮落吧!



而荒川的其他人,在リク離開的時間,也就只能一直等待。修女那蜜糖太強了!!而リク留給小白的那魔法咒語,跟修女所用的「我不會日文」真是異曲同工,太歡樂了!!

ニノ掛念リク的一幕也很讚,原本淡淡的哀愁,卻因為ニノ已經忘了リク樣子而粉碎了。但當ニノ說「只要他回來,我就會記得」時,可見ニノ雖然忘掉了リク的樣子,但沒有忘了リク,也相信他一定會回來…

不過大家寧願記得高井也沒人理會リク,是故意的吧XD!

リク作為兒子,對這「比核彈還可怕的」的老爸,也是完全地低估。不但沒想到老爸會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反抗他,更沒料到老爸集團的影響力,足以令他那稱為完美的計劃不堪一擊。最後打電話給老爸時嚇得昏了過去,枉人家還曾覺得リク真的有勝利把握…||||

次回,村長不見了,難道之所以受人尊重,是因為他那強大的能力(?)足以令荒川河床發展計劃中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