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百合控們又要狂喜了的一幕…



京都動畫筆下的京都…

由小到大看過的動漫當中,好像只要是修學旅行,地點就必然是京都,日本就沒別的地方可用來修學旅行的嗎…?

回到這話,正如剛才所言,已有N套動漫遊過京都,真是沒法提起勁來了。看原作時,因為篇幅不長而問題不大。另一點就是,可能因為文化不同,當笑點集中在這種文化不同上,對不明白的人來說,也不知笑點在哪了。

到了動畫,像律玩關西腔這點,因為不懂日文方言的關係,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有趣,還有沒記錯的話,好像紬也有一起玩(在介紹金閣寺時),但這兒因為不懂而沒法聽出來。還有眾人睡覺時那些單詞,以及之後為何澪會逗得發笑了,也是不太明白。嘛,這也不能怪任何人了,只能怪自己不懂啦~!

撇開這些,這話也是一貫地輕鬆,看見唯和律兩個猶如小學生的行為舉止,真是替澪以至整個櫻高感到汗顏……



主線大致跟著原作走,在第一天行程下更多筆墨,第二天也加插了迷路一段,來突顯澪還未崩潰實在相當了不起(?),還有和真是讓人感到信任的存在。明明都是迷路了,有和在世界也不同了XD

不過也有一些小改動,像浴室一段明顯原作有更大的看頭(?),動畫連霧氣都省掉了,真是套健康得不行的作品…(炸)。還有當律說到不如自己也要留長頭髮時,唯那奇怪的反應,動畫並沒說明原因,可以想像成扮女人的律會相當可怕,唯才會有那種表情。但原作中,唯是把律留長頭髮的樣子想像成詭異的樣子,才會想笑又不笑。

說起這點,還記得當初看原作這一話時,被沒了大額頭的律驚艷到,這話結果律還是一直大額頭,失望的說XD。而且眾人連睡衣姿都沒有,加上這話的人物作畫有種微妙的感覺,把錢都留給京都景點了嗎?

最後慣例的鬱一下,不過是原作已有的劇情,而且畢竟是高三(雖然怎樣看都像小學生…),沒有這種感懷的話,未免太遲鈍了。所以澪儘管放肆放肆,在僅餘的高校生涯中盡情享受就好了嘛~!

就這樣,次回,看家的梓。話說憂別動輒就模仿唯的聲調和語氣了嘛!已經姐控到這個地步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