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冷門到最後的一部…



話說之前弄左邊那animelist時,才驚覺有這東西的存在,然後一直等啊等都等不到字幕,最後看的版本是英文字幕…(而且是低質版)這算是已給忘掉了嗎…?

嘛,這話也只是個番外而已,因為主力是用來開百合花,比起本篇少了吐槽點。或者應該這樣說,本篇本身的存在已經很值得吐槽,相對之下,這番外反而不錯看…

故事設定在我愛你救世界ウリン黑化事件後的一年,已升上大學的夏音回小島一遊。因為是在一年後,這話的空人們在髮型上都有點改變,夏音的也長了一點點。但海人則跟一年前沒兩樣,是體質的問題嗎?

因為死老龜海龜在最終話時忽然來了個海人和空人不得再見的狗血設定,所以這話也是分為兩部分去做,夏音繼續暫代占卜,並與眾人聚舊;海人們則在開派對時遇上一尾與母親失散的儒艮(看起來像海豚,但好像是海牛,英文則寫作「dugong」…),於是大夥兒踏上尋母之旅,而途中ウリン明白了如何當一個姐姐那樣子,這話也讓二人唱了一下島歌,有點雞皮疙瘩…(褒的意味)



ウリン這話特別可愛,因為是主角嗎?另外死老龜海龜雖然沒什麼對白,但甫開口還是在說廢話,這是先入為主了嗎?XD

而兩部分的接觸點就是已考了潛水牌的夏音與小島一起潛水,期間發現了那被卡住了的儒艮母,話說夏音雖然說學習潛水是為了認識大海,不過從一個小浪就當成是マリン來看,根本是另有所圖吧…(……)。二人在拯救的時候遇上奇怪的氣流(??),而同時ウリン等人也被那氣流擋住了。

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果,兩隻儒艮重逢了。但夏音沒有發現マリン,只是感覺到什麼。同樣マリン亦只看見有空人身影,並沒完全確定是夏音。於是二人結果還是沒重逢,但感覺已經滿足了就是,然後不忘讓夏音和小島,還有マリン和ウリン大放一下閃光,完。

嘛,雖然沒能重逢有點殘念,不過既然當日死老龜海龜說有那樣的狗血規則,唯有這樣吧!其實反正マリン不能上水面,夏音下水後沒法說話,見個面也沒所謂嘛!同樣也是啥鬼心連在一起就感覺到對方啦!果然死老龜海龜真是很該殺…|||||


既然都開了一篇,不差說一說漫畫版的後感吧!

作為動畫應援用的漫畫,主線上並沒大分別,同樣是光與暗惡鬥什麼的然後因為愛就解決了。不過不同的地方還是有不少,其實主要是戰場不同了這一點已很感恩了!動畫版在海裡,結果夏音一直穿著死庫水,整個畫面看來相當詭異;漫畫版則換成在陸地,真是好太多了!

另外動畫版的夏音在最後一戰中徹底路人化,而漫畫版因為夏音教訓了ウリン一頓,令最後的擁抱,夏音總算有點存在價值了。

其實有種漫畫版將動畫版為人所詬病的地方都作了改動,也許這漫畫版的結局是受動畫版影響?既然如此,就將兩位巫女無能到最後這一點也改過來吧…OTL

而且,死老龜海龜也是依舊在最後才說出那狗血設定,但漫畫版的處理個人覺得較好,除了以手環在消失、無法再變身帶出巫女使命已結束,不得不回到大海外,夏音最後說死老龜海龜可以海陸通行太狡猾,所以也不能抹殺大家日後再見,將這離別是強行弄出來的氣息掩蓋了一下,比動畫版細緻了一點吧!

不過漫畫版在ウリン黑了,還有マリン希望能做點什麼這些部分,則不夠動畫版仔細了。另外,漫畫版的分鏡有點奇怪,明明是大場面卻只有一小格,還有所謂的「光」簡陋得不行…||||

嘛,如果對故事有點興趣的,建議看漫畫版,至少有些笑點。如果已經給動畫版雷過的,那漫畫版不用特地花時間看的了,反正整體上沒兩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