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Σヾ(゚Д゚)ノ━━!?



雖然標題是「終焉」,但沒想到這樣就完結了,這鬼扯的最終回是什麼回事了!?

很鬼扯,這話就一直維持一個囧樣去看完它,看完後不得不去看原作劇透,看看這鬼扯結局是否原創的,結果沒有找到多少透,倒是看到不少人在婊原作也相當虛,另外再找來原作的CG,而且原來眠真的有給五花大綁!!這麼重要的劇情死到哪裡去了!?(喂)

回到這話,就是說小孩子救世界,眠和五十鈴明明是神人卻跑得那麼慢XD。而かなめ和博士跟上去不知為了什麼,博士還要繼續強調「我是廢柴,但我想做點什麼」,結果不就是被賢木用槍指住後,說了一大堆話,都不及眠一句「不如殺我好了」,最後不也就是什麼也沒做過嘛!!

至於那水閘,居然一開就足以令整個發情町淹沒,這是什麼設計來的啊!!而且一直在強調神秘的氣氛,最後卻用這麼正常的方式解決,太詭異了!!onpu-chan情願看到整個發情町集體發情自相殘殺,然後發情町就這樣滅掉,也比現在如此正常的解決方式來得好看吧!

這樣一來,其實五十鈴跟去,除了帶出現在的五十鈴沒事了外,一點作用也沒有,同樣地,かなめ也是…



最後解決賢木的方式也太隨便了!隨便就跑出一個香織來到,白狼觀音到底是什麼來著,可以用幽靈般的方式出現,這點就不管它了,香織的身體狀況是怎樣也由得它不管了。但賢木看見香織像從前的女朋友便失控,然後向香織開了一槍,之後便瘋掉了,任由香織抱著他同歸於盡,事件就因此落幕……這根本就馬虎得一團糟了吧!由眠去抱著賢木自爆倒還有點看頭,怎麼可能由一個影薄角色成為最關鍵的人物啊!!這點子是哪個腦殘的想出來的啊!!

看見時間還有剩,好歹也來個爆點吧……結果是一點也沒有,就是回歸日常的後日談,非神人們見識了神人的可怕後,紛紛搬走,再加上之前的水閘事件被摧毀了,新市變成一片慶墟般……慢著!!博士這超強蜜就由得他繼續留在發情町嗎!?聽說新藥未有,八朔又在混亂中毀了不少,到底是博士不要命,還是神人們其實還想發情了!?發情事件根本從沒解決過啊!!不是賢木死了就當解決了吧!!神人會發情跟有沒有賢木沒關係啊!這樣也可當成和平了!?然後連月亮都不再紅了是什麼回事啊!!?趕收工也不是如此鬼扯吧!!

然後竟然是後宮end!?走錯方向了吧!!

最後的最後,博士唯恐大家忘掉他是廢柴,再強調一次「我是一名廢柴」……

本作就在onpu-chan一片鬼扯聲中結束,次回番外。



===========================================
終感時間:

大失所望。

龍騎士07絕對是掛羊頭(狼頭?)賣狗肉,這一點看原作感想時亦看得到,龍騎士07只負責原案,劇本由五六人負責,也許可解釋到為何會是這種質素。

撇開「劣化版寒蟬」這點,因為onpu-chan沒接觸過,所以不管它跟寒蟬的相似度如何。但這部作為懸疑作的話,實在沒法令人滿意,那無力的氣氛營造,一點也不高明的伏筆,很容易就讓人猜到發情町到底是什麼事。在結構上也很鬆散,有種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感覺,然後覺得做到某個位置想要懸疑起來時,很多時就單靠角色們說一半不說一半當埋了伏筆。

這本身問題不大,只要不是太常用的話。問題是這情況經常如此,而且是關係到重要的事上,結果沒法解釋當初為何要說一半不說一半,感覺上反而變成「早早說出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嘛」這樣…

結果,劇情上變得不怎麼有趣,很早就已經抱放棄心態,即是你演什麼我看什麼那樣子…

至於角色們的個性也很虛,明明角色已經不多,但依然沒法塑造出立體感。雖然個人很討厭五十鈴,但這已算是這部最有個性的角色了,只是最後兩話不知何解的跑回來,也不知何解地不再對博士胡亂發情嘛……至於眠,看完最終回後,大概只能想成早已暗戀博士已久,為了博士不惜忍痛去秒神人吧…其實眠那份不想殺人但無奈殺人的背景,可以刻劃得更細緻,但這話前半部在眠身上著墨極少,到後期已不夠篇幅,結果就變成一整個只為博士而做的奇怪行徑了…

其他的則相當影薄了,かなめ只充當解說者的角色,讓觀眾與她同步知道發情町秘密,在作品本身的存在意義為零。香織則像個可有可無的角色,還以為會有什麼作為,結果完全沒有,試著把她的戲份全砍掉,大概對整個主線也沒什麼影響。不過最糟的還是マナ,從原作的CG和劇透來看,マナ殘廢是因為意外,倔強的個性令她不願接受別人幫忙,但動畫中這一點就只在第一話稍微提及過。而マナ在最後也擔當了說服賢木的角色,動畫也砍掉了,結果マナ在這部裡,就只是個看不起哥哥的毒舌輪椅女,也是個完全沒用的角色,真是寧願她被哪個神人看上染了發情病,好歹也有點什麼可看…= =

當然,最叫人火大的,還是那罵了好幾話的廢柴男主角XD,廢不是問題,但不用強調的!而且一直廢到最後,真有你的!

劇情、人物都無力,結果令一個本來就已被說成不怎麼樣的故事,以渾渾噩噩的方式做完,有點可惜,這故事好好地做的話,即使是跟寒蟬相像,總會做出不一樣的風格,叫沒看過寒蟬、不會比較的人拍掌叫好,可惜onpu-chan完全沒這樣的感覺,只覺得這部很馬虎了事…

嘛,要說優點也不是沒有,作畫的質素能一直保持水準,畢竟這部的人設線條不太複雜,只嫌用色太鮮了,是想跟夜晚有對比嗎?另外OP和ED也很不錯聽,不過雖然很讚,還是覺得原作的ED那種淡淡的哀愁,似乎較有味道,也較適合這部…

好吧!這部就說到這兒吧!未至於看不下去的一部,不過個人覺得有空看這個的話,不如去看寒蟬,應該會更爽…(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