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動真格了!!!



隊長回,似乎也可視為轉捩點的一話?

這話藉著盆節與フィリシア的回憶,更進一步說明這世界發生過的事。看來能做隊長的,少不免會有回憶,難怪隊長那麼重視前隊員們留下的傳統了,不過話說回來,這小隊不論什麼時代,也是只招收女兵的嗎…?(汗)

フィリシア當在當年的戰爭中已經入伍,也是隊中唯一生還者。從フィリシア的回憶中可推測,所謂舊時代,似乎是疑似外星人來襲(那像蜘蛛般的裝甲,怎樣看都不是我們現在的文明啊=口=),然後就像舊時代幽靈(??)所說的沒法保護好世界,所以世界已經滅亡。從建御雷神原先的設計是多腳炮台看出,應該是參考了外星人(夠了)的武器製造而成。

雖然如此,仍有所謂的「殘渣」——少數的人類生存,要回到從前的文明已不可能,所以文明退化,從前的文明成了「舊時代」。但雖然文明毀過一次,人類還是沒有學乖,還是發動了內戰,彷彿是在苟延殘喘,沒有意義。幽靈的這番話,卻反而激起了原本已不知為何而活下去的フィリシア的生存意志。

「意義」不是由任何人可以決定,世界本身沒有意義,而是由活著的人去尋找意義,所以フィリシア選擇活下來。最後イリア公主的部隊抵至,救出了フィリシア。



雖然很想吐槽フィリシア的不死身(一整個炮轟過來令全隊滅掉但自己連眼鏡都沒爆掉、漫天炮彈沒一個打中、從高掉下去也死不掉、幾年後疤痕都沒一道……),不過這話不錯看,至少終於動真格,不再介乎戰場上的Teatime和認真劇情之間,而是真的會有戰爭,實在可喜可賀。回憶與現實的交接之間也算是流暢,沒再邊看邊打瞌睡,所以拜託,既然決定了是這種走向,不要突然回頭走Teatime路線了。

不過硬要加入彼方的安慰(?)情節,總覺得格格不入,其實有沒有彼方,フィリシア也明白了自己活著的意義,不用刻意替彼方加入功能了嘛!

然後那老頭子稱呼梨旺的方式,再加上イリア是公主的身份,而梨旺跟イリア之間像是師徒的關係,所以說梨旺也是皇族血統什麼的??還沒看出這點在這部的作用是什麼,不過可以期待期待~~

而現在雖然有停戰協議,但看樣子日後仍會有戰鬥,甚至是外星人回歸吧…?前者的話大概跑不掉,後者的話,那世界鐵定再次滅亡吧!突然想回那個「炎之少女」傳說,好像還未太能跟現在所知的情況扯上關係,不過OP那詭異的(喂…)壁畫風,搞不好這五位主角日後真的會成了傳說的一部分啊…(汗)

最後,短髮的隊長較萌。

次回,來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