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上了才問這樣的問題!!(誤很大)



什麼嘛,シルベット就只有跟預告沒兩樣的戲份嘛…(淚)

這話的故事…還好吧!一開始以為是一個自戀男欺騙無知少女的故事,之後送信後以為是個自戀女想拿粉絲好處的故事,及後發展至原來是經紀人代友寫粉絲信,於是以為最終還是自戀男欺騙無知少女,經紀人奮勇相救的故事。到最後,原來一切都是自戀男為友而演的一場戲。

兩個好友,個人各自為了對方在暗地裡做事,希望大家都得到幸福。ベルーシ的本意是好,不過ベルーシ自以為是為了マチルダ的幸福,就將她丟給ジョーイ。要是ジョーイ是個人渣的話(因為看到這兒,以為ジョーイ不是善男信女XD),ベルーシ鐵定要後悔一輩子了…||||

幸好最後故事的發展,並不是ベルーシ搶妻記,真是可喜可賀,這種超級老梗也做出來的話,絕對會翻桌。結果ラグ的下手對象(?)是マチルダ,讓マチルダ了解ベルーシ的真正心意:一直以來他代ジョーイ寫粉絲信,寫這能成為マチルダ鼓勵泉源的信,本來只是為協助ジョーイ追女生,漸漸卻發現自己想跟マチルダ說的話,換成文字就能一一說出來,而不像見面時只會吵架。



這就是這話的重點,沒法宣之於口的東西,卻能以文字表達出來,這就是信的功用。嗯,是明白的,前題是看的人沒理解錯信的內容。還有最諷刺的是,最後マチルダ還是得靠大銀幕才明白ベルーシ的心意,マチルダ收過那麼多由ベルーシ寫的粉絲信,卻沒能察覺到寫信人不是別人而是ベルーシ;マチルダ收到唱片的一刻,也沒想過ベルーシ為何要送那唱片。那不是說,「信」沒有把話好好說出來的話,終究還是沒法傳達到收信人那裡去…嗎?

嘛嘛,也可以解釋成マチルダ老早察覺到自己的心意,只是差一步去確認而已;而ベルーシ也知道自己不想走,所以才會找藉口回來吧XD所以最後當然就是大團圓結局,マチルダ明白與ベルーシ的相處之道就是吵架那樣子了。

雖然這次主題的帶出有點美中不足,不過整體而言算是不俗吧!而最後ジョーイ的自白也有驚喜到,當ベルーシ以為自己一直在為ジョーイ做事時,原來事實是相反,ジョーイ知道ベルーシ太害羞,才故意要ベルーシ為他寫信,真正策劃整件事的是ジョーイ才對。雖然也可理解成ジョーイ為自己爭回最後面子的辯駁(XD),不過正常點去想,ジョーイ雖然像個輕浮男(也許是事實XD),不過很有義氣呢!

次回,咦?!不就是OVA「光と青の幻想夜話」的故事嗎?!這樣那封塵的OVA後感可以省掉了對吧!!(你高興個啥= =)

然後如果跟OVA聲優不變的話,小林畫伯今季到底出演了多少部…?(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