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pu-chan承認,當日看完某輕音就沒什麼勁寫這平行世界…(炸飛)



果然跟某輕音的作畫比較下,雖然是很相似,但這部的人物距離崩壞真是近在咫尺,以onpu-chan的標準來說,這風格跟崩了根本就沒分別了…

而這話的故事也有點散亂,不夠集中,在梨旺的過去與對宗教的抗拒,以及彼方為了自己不成為負累而勉強自己之間,連繫性不是太強。而且彼方這把自己視為沒用的東西這點,與前兩話那種開朗積極不太像。可能是一開始把彼方當成天然呆的過錯(但從第一話那笨相來看明明就是個天然呆嘛!),總覺得彼方應該是個簡單的人,不會把自己看得太負面吧…

反而梨旺那邊的故事處理上較滿意,一向冷靜沉著的梨旺,只要童年的經歷被勾起,便變得衝動,甚至可作出屈服。這樣看來,梨旺對宗教的抗拒,應該就是當年母親被神棍害死的原因吧!

梨旺最後的長輩發言,感覺雖然梨旺是個大好人,不過對後輩太善待了嘛XD,不是你自己說過要用斯巴達教學的嗎?XD

梨旺和彼方的記憶中,都有個相同的女子。看樣子梨旺是從那女子處學會喇叭,現在彼方則從梨旺處學習,環環相扣的樣子呢!話說那樂曲竟然是「Amazing Grace」,是想帶出音樂無論是什麼時間,因為沒有語言的限制,所以能一直流傳下去這樣?



說到這點,這部最欣賞的地方,果然就是那很有意思的地界觀。那被稱為「零世代」的戰車,居然是大型MP3 Player超世代先進戰車!那與時代背景完全不符合的先進科技,再加上巫女crossover修女,法文籤文,還有味噌湯等充滿地方色彩卻混在一起的東西(細心一看,梨旺是用西式湯匙喝味噌湯的0_0"),或者可以推想,這個世界已經毀滅過一次(就像傳說一般?),然後世界的遺產隨著時間過去,已沒有再分國界,變成一種新的文化。而那樸素的生活環境,正正是因為世界已因為先進的科技發展而被摧毀,現在反而是反樸歸真,一切回復樸實無華…?

onpu-chan常常覺得,要是世界末日來了的話,與其在什麼都毀了的世界當倖存者,不如跟大夥兒一起死掉算了。正因為這種想法,所以才會對這部的世界觀有這樣的猜想,就是「一切重來」的樣子。嘛,以上的都是個人推想而已,可能結果全都猜錯XD,怎樣發展還得期待下去。而且既然如此的話,為何依然有戰隊的存在?

不過個人覺得這世界觀真的很有趣,單是這一點已值得繼續看下去,希望製作群不會將這設定浪費掉吧!

次回,是否把其餘隊員的單元都做完才會入正題那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