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緒才不是幸薄的女主角,只是影薄的女主角,看這最終話的戲份,真是慘不忍睹……


四位,你們是來幹什麼的…?



好微妙的最終話,不過不得不讚賞的是這話的戰鬥畫面很燃很熱血,在OP1加持下看得人家定神了,再加上流暢度和沒崩的人物,可以理解為何二期初開時會崩得那麼壯烈了XD

劇情上還真能一話解決這點也相當神奇,雖然解決的方式也相當神奇。先是點火裝置被炫部長奪去,一句「妮婭的運氣分了給別人」便混了過去,這與其說是倒楣,不如說是看守不善吧…= =。但之前明明說到這點火裝置要多神有多神,炫部長得到後,佔了不到一分鐘上風便給朱浬姐打下來了…嘛,朱浬姐活過來了好事,雖然據知原作有關朱涅和紫浬的肉身、靈魂互換有著更複雜的設定,但請諒解這部已相當趕戲的了……

因為得到點火裝置也沒上風,於是來個使魔與機巧魔神合體,那邊智春也抄襲一下,這是戰略的高下之分吧……有種炫部長在給智春一條打敗自己的明燈,被對方抄了招式結果就被打敗了,原因就是「愛」(大概吧…)!!看明明都是用同樣的方式,那邊我冰羽子旋即非在化,這邊的奏多麼健康……(汗)

因為愛,所以智春勝利了…

然後發現,一切事件的緣頭,根本就是冬琉會長的妒忌我囧!!

冬琉會長明知秋希的電源快要用盡了,仍繼續使用,終於令秋希消失,因為一天還有秋希,炫部長永遠不會看自己一眼。這炫部長何德何能,竟然有兩位美人的垂青了OTL……所以,即使自爆成為副葬處女也不要緊,即使自己的電源被用光也不要緊,只要可以永遠跟炫部長一起…



而為了救回冬琉會長,黑鐵竟然直接從鋼入面將冬琉會長硬拉出來……這是讓人何等想吐槽的發展啊啊啊啊啊(大汗)!!雖然說因為黑鐵和鋼都有著相同的能力,才能這樣做,但操緒是何時知道有這方法的!?如果失敗有什麼後果了(雖然頂多是冬琉會長早點消失…吧…)!?

這些都可以不管,但冬琉會長還真因此活下來了,真是超微妙……多少副葬處女想被解放、最終卻因各種原因消失了;這已不想活的卻能活下來,背後的玲士郎呀瑤呀都要哭了…||||||

嘛,結果大家打生打死,到底為了什麼……?

之後還跑出了超犯規級的副葬處女解放機(正確名字不重要XD),操緒還有附帶的姬笹就這樣解放了=口=||||玲士郎和瑤又要哭了XDDD話說誰也沒說這機器的風險,即是相當安全吧!那操緒拜託你有什麼要說就解放後再說吧…知道你連最終話都沒戲是很慘的了,也別有的沒的說個沒完沒了吧!人家都說要趕快了……||||

如是這般,世界和平了,病了的治好,快死的健康過來,死了的也可活過來,炫部長作惡多端還有個冬琉會長長相廝守,可憐加賀篝明明漂白了卻落泊收場,雖然最可憐的應該是給打回原形的妮婭,放心吧!要回來的終究會回來吧XD!不過既然一巡目的東西都會消失,為何秋希的項鍊還在?因為這是新世界的神——智春大神的意願?

至於智春大神,就華麗地以雙翼結局為這部畫上句點,噢……

其實這最終話,根本一句「我是主角所以我是神」就說完了,只是onpu-chan口水太多而已。



==========================================
終感時間:

不能說不好看,但也不能說很好看的一部。不過據聞今季已完結的番組不少都爛尾收場,這部雖然最終話的發展有點奇怪,而且走了雙翼結局,不過總算把要交代的都交代了,沒有爛尾收場,已經可以接受了。

這部將兩季分成二期是個正確的做法,一來一期時的作畫已在崩壞邊緣游走,不休息一季著實叫人擔心;二來一期的最終話確實完結得很不錯,除了要燃有燃外,也丟下了一個很大的伏筆,讓人去期待二期,那就是副葬處女的電池會用光,於是作為正印女主角(至少onpu-chan是操緒派的XD)二期將會有什麼結局,是在對一期看得不明不白時仍能期待著二期的主因。

無疑現在對結局是有點失望的,明明一直在向Bad End走,最終跑出主角神化、雙翼、大家都幸福這大團圓結局,落差太大了。尤其是一期時操緒曾因使用過度而倦極,二期開始時就在說智春擔心操緒電源耗盡、操緒明知自己狀況仍為了智春去努力,還有ED那跟智春近在咫尺卻無法觸碰的畫面,更讓人覺得操緒會給操光,但到最後操緒一點感情都沒被削去這點我靠!!那鋪這麼多幹啥啊!!?

另外就是這部的設定太多,其實兩季要做完實在很困難,所以才會覺得現在的結局是還可以,雖然犧牲的地方也不少,不過情有可原,畢竟動畫要完全跟著小說做,是不可能的事。論壇上看到一個有趣的說法,就是這部最後雖然一直在原創,但居然仍能跟著原作走,實在非常厲害。不過設定太多這不爭的事實,動畫在處理上不算很好,有時還是得靠最直接的方式說給觀眾,難免給人硬塞資訊的感覺,結果吃不消,由得它不明不白算了。另外同樣因為設定太多,為了趕劇情,有幾話就以不人道的超高速發展做完,一話之間角色個性以至整個局勢顛覆,如果能慢慢來,絕對會更好看。

所以,這部很多時是看完便算,設定不懂就算了。幸好本身的劇情有一定吸引力,即使不太懂設定仍有一定吸引力,所以每星期仍能抱著一定期待去看這部,再加上到了二期時,每話都很有緊張感(某程度上與它的超發展有關= =),所以以這季來說,算是合格範圍吧!

人物方面,人設非常棒這點真的很棒,每個角色都有著一定的魅力,尤其是幾位大姐頭簡直是正中人家的喜好,看得人家好高興。不過也因為如此,令沒什麼魅力的女主角操緒比影薄更影薄就是了XD

最後不得不說的,就是OP和ED簡直是神啊!!尤其是OP,配合那熱血的畫面,真叫人每次都乖乖地看完它~!不過再說一次的是,二期ED實在騙好大啊XD。亦因為這部,對angela膜拜起來了!!

嘛,要說的都差不多了,個人對這部的評價是可以一看,而且一氣看會比單話看應該較好。不過以這麼龐大的世界觀和設定來說,應該看小說會較好就是了~w

就這樣!待中文版小說出了一定份量再去補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