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圖放大
1位 1332票 逢坂大河@とらドラ!

2位 1278票 平沢唯@けいおん!

經過一輪混戰後,最後大河以50多票之差壓過唯,拿下2009年萌主一位,唯雖然只有第二,但從一片反京勢力中爬到這兒,已經相當不錯的了!

唔…說不失望是假的,畢竟唯是由開始支持到最後的角色(雖然不是個人的輕音部本命,但本命的實力實在太悲涼所以從沒寄望過…||||),但支持的角色能夠出現在決勝戰,對支持哪個便死哪個的onpu-chan來說已經滿足了,只是人都是貪心的嘛!來到這兒當然便想更上一層樓對吧!

或者幸好勝出的是大河,才不會有超強怨氣(如欲了解onpu-chan怨氣很重時是什麼樣子,請參考2006年XD)。雖然對とらドラ!這部作品僅限於資訊上的,原作和動畫都沒看,不過知道這是部好作品,角色的個性也很鮮明,是那種只是看簡介也會對某角色起興趣的類型,至少看完人物簡介已有點想看了,有機會和時間真希望可以看看(不過應該很困難= =)。說回這兒,萌虎三人娘一直都是默默爬上來,既沒有反什麼什麼的勢力在背後影響,也沒有鋒芒太露,似乎是到中段才被發現實力。說起來,要是亞美和實乃梨的退場都是因為碰上今年的冠亞軍,不然很有可能二人也能進入最後階段呢…

說到今年,鋒芒太露以致全員陣亡的麻雀部,也許在很多人而言是惡有惡報對吧…?onpu-chan覺得這樣說不公平,雖然麻雀部是令今年萌戰天翻地覆的根源,不過角色自身的萌力存在是絕對有的,不然想怎樣天翻地覆也不行。當然,不得不承認onpu-chan雖然支持麻雀部,但一二回戰時那種什麼人也強推上來的手段實在令人有點反感,回想當日被封為魔王級的澪一回戰退場的同時,麻雀部的路人居然能因著作品之名進入二回戰,簡直是要翻桌了XDDD最後一個不剩,真可說既意外也不意外了,只知道似乎不少人對總決勝完全沒麻雀部成員爽透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背後沒什麼奇怪的勢力支持/反對,單純以「萌」而言,麻雀部是有能力向上爬的,只是不會像今年這麼誇張而已。說起來,今年的萌戰也不是一般的不乾淨,內訌、黑幕傳聞等等一大堆,萌戰的本質早已不復見,這點令人真的很失望。onpu-chan自問能這樣一直玩下去,只是因為情意結,覺得能為自己喜歡的角色投一票或作出支持,是件很美好的事,就是這麼簡單,為何要搞得那麼複雜?

然後,要令自己玩得開心,唯一方法就只能對這些黑幕什麼的視而不見,明顯一直以來的感想,完全沒理性分析戰況可言,只是從個人喜好去投入,為喜歡的角色勝出而高興,為不喜歡的角色將自己喜歡的角色打倒而生氣,令自己覺得玩得開心就好了,那些黑幕知太多,只會影響投入度,最後變得冷淡,這是onpu-chan自己不想發生的事,自己還想繼續一年又一年的投入這夏季的盛典。所以雖然是消極的方法,但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能見到一個乾淨的萌戰,相信是很多人的希望,也是一個很難實現的希望。嘛,儘管先有著這樣的希望吧!

今年的萌主已經誕生,展望明年,今年的熱門麻雀部仍符合參實資格,不過一年後大概不會再有著今年的氣勢了。萌虎已完結,輕音部二期無期,大概明年無緣了,但京社代表將會是相隔多年再正式出戰的涼宮團。另外未來還有多少未知的作品、有多少未知的萌角出現,也值得令人期待,看到時是新人當道還是舊人天下吧!

那今年就到此為止了!感謝一直看下去的大家,還有特別感謝跟onpu-chan玩過不亦樂乎的夢楓和鏡花XDDD

接下來整理一下之前的應援物殘渣才行了,之前弄出一堆PSD檔,看哪些能循環再用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