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得好!(夠了)



吼!給巴搶了對白!!



最終話總算有最終話的樣子了,看到這最終話,總算有種沒追錯這部的感覺了…

晶子的魔球被破,立即處於下風,更被遙遙領先,雖然晶子打算用晃動的球來打破局面,但卻因小梅未能接穩而無用武之地。其實這話滿易猜到劇情的,比如這樣就可預期之後一定靠這個來取分,而小梅就一定接得住。當然巴夢想中的全壘打也是了~

在之前想終感有什麼要打時,其中一點就是想說戲份分配不均,明明主題曲雪也有份,而且是個腹黑好角色,但戲份太少了。很難得這話竟然給雪不少時間,真是說不出的感動(淚)。雖說雪堅持的原因解釋得很堂皇,但因為個性關係,總覺得雪只是因為覺得很好玩才加入XD

是說播全首OP當比賽BGM算什麼意思了……?



因為這話真的做到熱血感,令人忘了之前那些所謂練習,滿足感也高了不少w

其實雪受傷後,onpu-chan以為會由記子替上的,畢竟是前會員嘛!而且onpu-chan真的不太認同受傷仍堅持上陣的,一來對自己不好,二來狀態不好對其他人也會有影響。嘛,熱血就好了…真是的!之前也能這麼熱血,這部就好看太多太多了…

合唱部的支持還有巴的全壘打也有點小感動,至於鈴川一家因為是預料中事,所以反而覺得在小梅打失兩球後才來個愛的鼓勵,時間上未免太巧合了XD

最後雖然小梅拚命的想要同分,但結果滑壘失敗而以一分之差敗給朝香。如果朝香真的用了對全國的實力…你們全國不入的吧…(喂)不過朝香贏得好!不贏的話絕對會翻桌~

總之就是大團圓結局,小梅身上的水手服,是代表老爸終於接受了讓小梅接受新事物吧!不行…最後三郎和小梅的閃光放太大,瞎了…(不過這結果GJ~!)



======================================================
終感時間:

平淡的一部,除了這最終話外,一點預期的熱血都沒有,看不到一群人為夢想向夕陽奔跑(?),只看到一群女生柴娃娃為了晶子的一口氣而玩棒球。

簡單來說,就是該舖排的地方不足,多餘的情節太多,導致這部人氣低迷。抱著運動動畫去看,就是個大錯誤,也許當是輕音部般,不去問這群人是怎樣有今天的成果,只當作社團日常小趣事去看,應該會舒服得多,這亦是製作群想要做的東西,只是onpu-chan期望錯了所以失望而已…

不過即使不再去問她們何時努力過,這部在人物的刻劃上亦很粗疏,很明顯人物太多(這也是沒法避免的事…),結果雖然都有名字有基本個性,但刻劃很不足。本來想拿雪來舉例的,但最終話終於有戲了w,即使如此,像空氣般存在的角色還是有,比如環(天啊,居然要去官網才記得你的名字= =),除了登場時有過必須的戲外便長期鬼隱。同是雙胞胎,靜的戲份也遠遠不及巴,環和靜的戲份,加起來都不知及不及非成員的記子…|||||||明明都是有個性的人,把小梅拍戲回讓給她們,不是更好嗎?

說到人物,這部居然將女主角之一的晶子塑造得一整個的狂妄自大(而且作品中似乎沒人這樣認為= =),可算是最失敗的角色了。幸好最近幾話沒再對晶子做過什麼,好感度才得以稍稍回升。而小梅作為女主角之一,個性很模糊,比起其餘八人,大概是最沒特色的一個,嘛,主角多數都是這樣的了,這才是主角多數不人氣的原因嘛(笑),不過能加強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強化一下吧~!

這樣一來,最成功的莫過於三郎先生了XD,好男人形象深入民心,似乎連不少百合控也較支持這配對呢!的確三郎先生真的很不錯,小梅就交給你了!

然後有一點是這部兼用卡用很大,連onpu-chan都留意到不時有重覆使用的畫面,製作費少得這麼可憐嗎?連BGM也好像來來去去都那樣子(或者說,一點也不突出,沒怎麼留意),所幸的是作畫沒怎麼崩,背景嘛……切合「大正」年代,這種像小學生的背景就原諒吧!(而且之前的「隱王」已有前科,那時似乎更像小學生XD)

其他的……沒什麼了,連終感也擠不出什麼,這部真是平平淡淡的開始,平平淡淡的告終……推薦嗎?嘛,很閒看一下也沒損失,但千萬千萬不要抱著一般看運動動畫的心態去看,不然會失望透頂的!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