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魚公主致敬!!



最終話,OP也配合起來變成污染版畫面和更慢版歌曲,不過一如所料一點意外也沒有的結束——或者更準確的說法,是還真跟年輕(?)時看的魔法少女作品沒兩樣的結束,只要有愛世界便得救了。結果也當然地,這結局一點也不燃,還有點打瞌睡……

先說ウリン,真是個無能到最後的Boss,都完整發育了,還是什麼也做不成便因為愛而打回原形。成人化到底有什麼意思?既沒展現出可怕的才能,マリン抱著個發了育的ウリン說愛啊愛啊,連僅有、該有的感動也大打折扣吧!

最淚目的當然是夏音,這話除了當個背景外就沒用了。人家姐妹愛時加入不能但不加入又不行結果礙眼非常(而且還是死庫水,嚴重破壞場面= =),戰鬥時也因為失去力量只能乾站,或跟海龜當旁述,好歹都是個女主角,最終話居然只有這種劇情,好可憐。



劇情方面也沒什麼好說了,就是因為愛所以光明回來了,雖然猜得中,卻一點也不高興,因為onpu-chan論有誰猜不中,老梗到不行,所以說製作群應該看太多Pretty Cure錯不了的了,但更想說的是,這比較之下更糟啊!!戰個鬥都沒有呀!到最後巫女的力量還是失去啊!!既然愛就可解決問題,到底巫女是為了什麼存在啊!!?

在阿澄佳奈那表現得很不錯的哭聲下,最後ウリン因為愛所以回復了,最後的傲嬌好可愛,也是這話唯一滿意的地方。最後的部分到底想怎樣了!?是想說夏音終於衝破心理障礙向マリン表白嗎!?但才轉過背夏音又跟小島說喜歡了…=口=,喂喂喂!你要百合就拜託百合到最後,別那麼曖曖昧昧說些靠腦補完成的對白,不賣百合就更別說喜歡喜歡愛啊愛啊!!真是的!

最後的最後,大島真的很不錯,夏音亦因為這個暑假遇上的事改變了這樣子,真是你不說都忘了有這主題了……(……)


======================================================
終感時間:


終於結束了,onpu-chan從論壇討論、其他Blog所見,這部開播之先十分受注目,但到現在所見,討論的人流稀疏,有些這部的Blog更稀疏,onpu-chan的後感點擊率來看也相當壯烈……說實話,這部說難看並不是,但絕對稱不上好看。

如果說死因的話,首當其衝絕對是BGM,這點由第一話開始就覺得寫終感時一定要寫在最開頭(……)。這部的BGM嚴重的有問題(好吧,以個人而言)!!onpu-chan自問沒音樂細胞好了!明明在表現壓迫感,聽起來卻一整個悠閒;明明畫面是有潛力燃起來的熱血畫面,BGM依舊繼續悠閒,結果當然是一點也不熱血、一整個的違和……是說打著治癒旗號而已,不是鋼琴音=治癒啊……看漫畫可以比動畫更燃,大概因為沒有奇怪的BGM影響…

說起治癒,也一點也看不出哪裡治癒了(嘛,除了BGM),節奏嗎?沒錯節奏是讓人打瞌睡得很,整個故事實在很簡單,一個人黑化然後因為愛而康復,守護甜心用一話就可以了結這樣的故事了(……),把這樣的故事花了12話來做,不止慢,還很悶,這部的後感也可見越寫越馬虎…

還有一點上面也提過了,就是目標觀眾很不清晰,百合控?但夏音最後選了個男的,只留下一堆給人腦內補完的曖昧對白;マリン和ウリン的也明顯地是親姐妹之情更甚於百合。不是百合控?更糟!像onpu-chan般,看到夏音和マリン那不清不楚的關係,更火大,要做就去做,不做就輕描淡寫帶過好了,何必弄得兩頭不到岸?然後是子供向嗎?但onpu-chan被那子供甜心洗腦兩年,比較之下,這套的目標絕不是小孩子。但這套的魔法少女相當兒戲,招式欠奉……不,其實可直接說無能到極點,難怪非子供的棄看得那麼快…

因為一早已知道這是魔法少女作,所以並沒因為第二話的變身而嚇跑,但作為魔法少女作,戰鬥場面少、能力低兼不清楚、最後還完蛋了,到底想怎樣?不知道…話說看下來,有種連製作群也不知自己想怎樣的感覺,好像見步行步般,所以才會變成主線不清、整部看起來不怎麼連貫的感覺吧…

人物方面,這部的人物很少,兩女主角結果好像什麼也沒做過就解決問題了這很囧,性格是很明顯也很表面,沒怎麼深入過,所以最後說夏音的改變沒什麼並鳴。マリン則由始至終都沒愛所以不談了。至於二人的變身各走極端,夏音的相當不錯偶爾有帥到,マリン的只能說句海人品味很差。ウリン花了不少時間去鋪她的黑化,但簡單快樂就回復了,實在無言,根本看不出她對整個故事的萬惡根源夏音為何會有改變,明明醫治過程中夏音什麼也沒做過= =。其他的除了大島外,包括唯一男主角的小島在內也很薄弱,沒什麼好說。最討厭的當然是海龜,除了很嘮叨和待事情發生了才說解決方法或進行解說,真是很欠揍…

聲優嘛…結果美菜子還是沒法表現出onpu-chan所期待的夏音那種傲嬌味,阿澄佳奈倒是最終話加了不少分,把原本應該很感人但一點也不感人的場面煽動起來,不錯不錯!由衣四平八穩,豐崎愛生的大島有驚喜,小島找錯人配,其他的沒印象了這樣。

讚一下的地方是這部作畫很穩很不錯,小島的風情也表現了出來,夏天不能沒海,這部的海做得很漂亮,也很有夏天那炎熱又清爽的感覺,戰鬥「畫面」也表現得很好,也許這部不搞治癒專注搞戰鬥、換上更燃的BGM, 人氣大概不會如此悲哀。

想說的還有很多不過累了,而且組織上也很混亂了,就這兒吧!反正寫了大概沒什麼人看(……)。

總結:這部說得上是失望之作,明明漫畫並沒那麼糟,可能跟漫畫可自行控制節奏有關,建議對人設、故事有興趣,較推薦去看漫畫(但不要弄錯版本)。動畫的話,看了不會有損失但不看絕對沒損失。如果因為百合、治癒或魔法少女而看的話,最好挑過別的作品……

最後當然要感謝稀有地會看這部後感的大家了!感謝一直看到最後,這部的後感真的好難寫……(沒人叫你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