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未幹卻跑去看這個,onpu-chan要完蛋了…(淚)



嘛,不看也看了,橫豎都是完蛋,不差順便寫後感了。(……)

跟上次的智代篇一樣,因為從沒碰過原作,所以對這個沒有怨念,甚至祈求別出現。記得當初的智代篇onpu-chan並不喜歡,撇開感動完後來個外遇篇把之前20多話帶來的超強感動破壞不論(因為明白這是Galgame改篇的故事,很合理),整個故事既不見得特別,處理也不怎麼出色。在上次的經歷後,這次的杏篇除了懂得先不停洗腦這是Galgame改編男主角不會只有正室外,也先抱著「也許不會好看」的心態去看就是。

好了洗完腦就可以開始看,不過在此之前真的很想說一句:

既然是另一個世界就別播那正室OP吧……||||||

故事也不怎麼樣,不過一開始朋也的話很欠揍,簡直是渣滓中的渣滓,什麼叫「試著一起」了!?去你的是否隨便有個女生走過來表白,就可以即使不怎麼熟稔不過既然你表白了也先拍拖後了解看看!?這是啥鬼戀愛觀了!?而椋又高興個啥了!?人家開宗明義說只是「試用一下」啊……(當然這時還未知道椋的心態就是)

之後閃過幾個拍拖畫面就到了與杏的接吻訓練,但既然是「另一個世界」,觀眾(特別是非原作眾)就當然把正室世界所了解到的東西抹掉去看。但這兒根本是當觀眾「反正大家都知道杏是喜歡朋也的,杏來真的去接吻也是理所當然」,喂喂!聽說在此之前根本沒有鋪排過杏的心理啊,別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吧……

然後是為了辟謠杏找上春原,讓朋也得知杏真正的心意。嘛,這兒沒意見,不過在這個世界的春原好帥,既能面對誘惑,又能作為朋友教訓朋也那頂級廢材,比朋也要好上幾百倍www



繼續是幾個拍拖鏡頭,再次突顯出朋也作為渣滓的本性,明明已知道杏的心意,也明白自己心底裡其實喜歡誰,仍然繼續傷害椋。之後下雨杏自爆了一大堆,還未消化完便到椋,再之後又到朋也,再回到杏,拜託你照顧一下onpu-chan這非原作眾吧……在椋說出自己有多卑鄙後,朋也便向以為是椋的杏道歉,因為onpu-chan並不知道那是杏所以跟朋也一樣把那番話當成是跟椋說,之後那卻是杏時,還未將頻道調回,杏已說了好一大堆……完全吃不消啊……|||||||

而這兒也理解到為何原作眾都不喜歡椋,椋很差勁,知道無論是自己還是杏,朋也都會接受,所以只要比杏早一步表白,就可以得到朋也;而椋亦知道,跟杏說的話,照顧妹妹的杏會將朋也讓給自己,即使明知杏也喜歡朋也。而朋也是渣滓之前也說了,可以略去。至於杏,也不討好,讓愛很偉大嗎?!先不論椋那差勁的心理,要是椋很單純,知道因為姐姐的讓愛才得到幸福,才不會高興,現在朋也是人不是貨物,要挑誰不是你這兩個女人可以決定,杏沒資格替朋也決定,這簡單的道理也不理解,才造成大家都受傷害的局面。

消化不良之時,杏已和朋也在一起,亦簡簡單單便帶過如何與椋交代,從此幸福地生活下去……………(汗)

嘛,整體來說跟智代篇一樣,完全不照顧非原作眾長驅直進,心態什麼交代得很少,也看不出當朋也與椋在一起時的感覺,以及杏看到這種場面時的心酸,大概就是「把故事做出來」,偏偏這跟智代篇一樣,故事中心其實只是個很老套的橋段,靠的是如何進行刻劃。當這些都刪去或快速帶過時,看完的感覺就是「噢,說完了」,感動、思考?別說笑了它都沒刻劃過怎可能有啊呵呵呵~~~

值得讚許的地方,應該就是將一個故事有頭有尾交代了(是否忠於原作這點不曉得),不過這是很基本的事吧……||||另外就是作畫很棒,雨下得好,雨後的景色也很好,最後一段炫得沒話說。杏和椋交錯出現的鏡頭個人也滿喜歡,只是杏為何要剪髮了?就是為了讓朋也認錯嗎?順帶一提,杏還是長髮好看很多很多就是。

應該沒有更多另一個世界了吧?兩次都不怎麼樣,請不要再來第三個,說實在個人情願看像23話般的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